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寶星遊記》台灣製 故宮動畫走紅國際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王華麟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9 22:14

故宮最新動畫《國寶星遊記》,動員國內最優秀的3D動畫團隊,由故宮65萬件寶物中選出動畫明星魁星、猴王等角色,並且和知名插畫人物結合,創造出國寶們到太空星際探險的冒險故事。


 

故宮最新動畫《國寶星遊記》動員11件故宮國寶,主角是清代珊瑚魁星點斗盆景的魁星,和故宮南院來自越南的青花加彩猴王、唐三彩馬球仕女俑、西漢彩繪陶豬。



故宮有幅畫是清代宮廷畫家徐揚畫的「日月同升五星聯珠」,其中提到清代欽天監預測會有吉象,特請魁星幫忙把日月合璧五星連成一線,於是國寶守護隊幾個寶物,就搭上了清朝陳祖章雕刻的橄欖核舟,飛向五星去找鰲魚,到了金星戍守的是插畫人物米粒大叔。
 

這部動畫的靈魂人物劉育樹導演,入圍過2屆金鐘獎最佳動畫導演,得過波士頓影展銀牌獎。東南科技大學數媒系助理教授劉育樹說,要從65萬件寶物裡面找到適合的,要花上將近3到4個月以上,可能還做不完這功課,但2週內就決定好卡司。

視覺特效後製團隊共約20人由黃中軍領軍,每個角色都是電腦畫出來的,從模型、骨架到貼圖的材質,燈光與合成工作繁瑣挑戰難度高。視效總監黃中軍說,像10分鐘的動畫1秒30格,是上千張的算圖量,非常非常的耗時!



魁星可以分解出細格來檢驗更多的細節,放大看到它的臉,猴王的原始文物很可愛適合再發展成動畫,猴王下凡激起的煙塵由電腦繪出,仕女俑的駿馬關節要一個一個做出來,角色上的光線強化了立體感,每個腳下都有影子,而故宮的外景和植物就畫到了合成階段。

視效總監黃中軍說,玉的質感、邊緣的光線其實很重要!他會把它拆出來獨立一層,然後主光會有一層,再加強它主光的邊光。這次3D動畫也邀請5位插畫家共同參與,首次讓平面2D和立體3D,在同一空間協力演出。

米粒大叔插畫家小胖說,米其實很小粒,但是當初在動畫裡面它是跟古文物銅熊尊做一個互動,它變得非常的大隻。

但熊秋葵插畫家林巨翔表示,他自己看完雖然有點突兀,但這種新世代不一樣的作品如果全部都是3D,也許大家看了又是國寶,可能會沒什麼興趣。
 

鶯歌妖鳥插畫家曾鼎元說,鶯歌妖鳥是很容易發怒的角色,所以當有人進到它山裡的時候,它會覺得好像要來盗取它的寶物的,所以它就很緊張就會吐出瘴氣。

劉育樹整合所有資源,把這部動畫呈現出跨星際、跨2D、3D的合作。劉育樹說,他的夢想就是有這樣一個代表台灣的動畫片,在國際上可以陪伴人家長大。台灣動畫人才傑出,卻還停在替好萊塢代工階段,期待《國寶星遊記》可以闖出一片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故宮#動畫#國寶星遊記#藝文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75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