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學系超暖男!男大生自製「無毒指甲油」送同校女生

記者 【李若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9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6:05
圖/TVBS
圖/TVBS

理工男的浪漫!大陸江西理工大學一群化學系的男學生利用廢菸頭作為原料,歷經多次失敗,終於製作出一批指甲油,送給校內302名女生,貼心的男孩還把指甲油排成數字307,表示慶祝中國大陸3月7日女生節。珍貴的是,這批指甲油還保證「安全無毒」,讓女同學收到都很開心。

製作指甲油中的男學生。圖/翻攝自新浪網

 

有感於市面上的指甲油常含含有致癌物,但女孩們卻又為了美感經常在指甲上發揮創意,江西理工大學化學系的男大生便聯合起來,想為女同學製作無毒指甲油。

根據新浪網報導,男大生在跟老師討論過後,選用無毒的丙酮作為原料。另外,因為製作中要用到的硝化纖維素很難購買,突發奇想撿了數千個廢棄菸頭,從菸頭中提取硝化纖維素。他們分工合作,無論是撿菸頭、酒精消毒、以丙酮攪拌溶解、以乙酸乙酯調節香味、製作指甲油相關問卷全都一手包辦,就在經歷半個月的前置作業及9小時的製作後,302瓶無毒指甲油終於送到女同學手中。參與製作的同學全温灿說:「三八婦女節快到了,我們想送一份禮物給女生。因為女生都比較喜歡指甲油,但市場上有的指甲油加入了苯或甲苯,殊不知苯或甲苯是會致癌的」。

圖/翻攝自新浪網

 

全温灿表示,製作過程中失敗很多次,不是原料不夠,就是色彩不完美,一度想要放棄,但想到女孩收到禮物的笑容,就有動力繼續做下去。而他們的苦心也沒有白費,收到禮物的女同學都暖到心底,女同學趙麗麗就表示,這指甲油是校內男生做的,特別有意義,要好好收藏起來。善用專長再加一點巧思,理工男就可以有別出心裁的浪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指甲油#化妝#暖男#致癌物#美妝#甲苯#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24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