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提惠台31條 政府研擬後下週提因應


發佈時間:2018/03/08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8: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中國大陸提出的惠台措施,政府已進行跨部會審核評估,國安會與行政院將研擬相關措施,預計下週提出完整配套與做法。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邱垂正今天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作了上述表示。他說,初步看來,中國大陸這次提出的31條一半以上為過去曾經提出或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措施,且目的在提升大陸的經濟發展、吸納台灣人才,是具有「利中」實質目的的政治統戰作為。

 

邱垂正說,陸委會認為,類似單方開放措施違背兩岸雙邊交往、互利互惠的原則,無法真正讓台灣民眾感受到誠意與善意,陸委會近期將進一步關注相關動態與兩岸交流情形,國安會與行政院也將研擬相關應處措施,針對產業、人才、技術就業環境等政策,檢視現行法令,強化國安控管,避免不利影響。

邱垂正也提醒,兩岸在制度、法規、市場環境與價值理念上存在差異,大陸制度存在政治審查與市場潛規則,許多措施也會調整變動,企業與民眾赴陸應評估存在的風險與效應。

此外,對於傳出中國大陸擬將二代卡式台胞證號比照大陸民眾身分證號,增加至18碼,邱垂正說,陸委會對此已有掌握,也注意到31條有擴大台胞證使用的相關事項,從以往陸方相關作為來看,此舉有統戰與蒐集監控在陸台民個資與隱私的疑慮。
 

他說,政府有關部門正加強相關證件安全與保密,並提醒國人注意,政府也呼籲陸方不應以政治思維推動台胞證更動,以利遂行不當政治目的,讓兩岸人民心理距離愈來愈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惠台#惠台31條#人才#統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02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