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群蜂飛舞!屋主頂樓養蜂 鄰居被螫超困擾

記者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8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3:56

桃園龜山一名屋主在自宅頂樓養蜜蜂,雖然是在自家養,但對左鄰右舍來說相當困擾,因為蜜蜂外出活動不只螫傷人,蜜蜂糞便更是經常從天而降,不只人被擊中,停在戶外的車輛也難倖免,由於農業單位對於飼養家蜂並沒有規範,鄰居多次與屋主溝通也無法取得共識,實在是很無奈。


 

桃園龜山一名民眾在住家養蜜蜂,十幾個箱子就放在頂樓,不過女王蜂卻飛到對面鄰居家陽台,大批蜜蜂在社區飛舞,讓其他民眾膽顫心驚,而不只自己被叮,10個月大的小孫女也被螫傷,腳部嚴重紅腫,過敏反應嚴重。



雖然民眾是在自己家中養蜜蜂,不過在住宅區密集,蜜蜂難免外出活動,不只有螫傷人疑慮,而更讓鄰居困擾的是蜜蜂糞便。走在路上,蜜蜂排泄物從天而降,不時就會被「擊中」,而農業單位對於家蜂飼養,並沒有規範,鄰居們不堪其擾。
 



農業局林務科長劉秀卿提到,飼主必須要負起公共安全責任,如果有發生附近民眾不慎被螫傷,就必須要負起法律責任,有關當局只能加強宣導,提醒飼主做好管理,而飼主也允諾不再養蜂,只是何時清走仍遙遙無期,住戶們也只能繼續提高警覺,避免跟蜜蜂近距離接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蜜蜂#女王蜂#養蜂#社區#螫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624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