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媒:台擬買3個中隊F-35、4架空中加油機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8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3:25

我國爭取採購下一代戰機,英國媒體報導台灣將會採購3個中隊的F-35戰機及4架空中加油機,民進黨立委認為美國出售這幾款「是遲早的事情」,不過國防部說這些品項跟數量是「純屬臆測」。


 

我國空軍爭取F-35B戰機,終於下定決心向美提出採購案了嗎?根據英國媒體Shephard Media報導,台灣將採購至少三個中隊的F-35B型,短場起飛跟垂直降落性能戰機,另外還會採購4架美國空軍除役的KC-135空中加油機,目的是當跑道被炸受損時,提供空機更多油料跟戰鬥能力,不過要價不斐。

以市價來看,60架的F-35B至少得花上1800億台幣,空中加油機4到6億也跑不掉!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美方賣給台灣F-35B是遲早的事情,對方也來看過我國的漢光演習,認為確實有需要,有關媒體報導的品項跟數量,純屬臆測。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指出,下一代有關國軍的戰機,傾向短場起降、匿蹤、視距外攻擊。連美國國會自己都嫌F-35戰機是一個「錢坑」,如果我方真的要採購,行政院勢必得編列特別預算支應,而且就算美國點頭,台灣10年內也未必拿得到,因此採購新戰機是一回事,這10年的等待期,是我方最頭痛的課題。



據了解,目前想定的方案,除了F-16V持續升級、擴大機隊,採購F-15重型戰鬥機,或是能夠短場起飛的F-18大黃蜂戰機,都是可能的腹案。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有更先進的武器、更先進的飛機,一定是持一個開放態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採購#戰機#F-3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83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