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山爆發是前兆? 日學者:2019前恐大地震


發佈時間:2018/03/07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22:57

日本連接鹿兒島跟宮崎的新燃岳火山,在6日下午發生7年來首次大爆發,而大約一週前沖繩,則發生8年來首次震度超過5級的地震。有日本專家警告,這次的火山爆發有可能是個預兆,他預測2019年之前日本恐怕會再出現大地震!


 

節目播到一半緊急插播地震速報,本月1日在日本西表島附近發生規模5.7的地震,是沖繩縣內8年來首次出現震度超過5級的地震。而在大約一週後,日本時間6日下午2點半左右,連接鹿兒島跟宮崎的新燃岳火山發生7年來第一次爆發型噴發。又是地震、又是火山,看在專家眼裡大事不妙!立命館大學的地震火山學者高橋學認為,新燃岳的噴發可能是個前兆,預言了2019年可能發生大地震。

地球上最引人入勝的奧秘之一,就是在太平洋周遭形成一圈驚人的地質毀滅地帶,稱之為火環帶,全球有3/4的火山都聚集在火環帶上,而有9成以上地震也是發生在這條環帶上。

日本地底下太平洋板塊一年向下擠壓8公分累積壓力,2011年3月壓力到達極限,發生了大地震,板塊移動是大多數地震的成因,而板塊擠壓同時也是火山噴發的主因。專家表示,讓日本成形的板塊底下,海底的板塊會慢慢的沒入,這樣的移動會在這裡產生摩擦熱能,因為產生熱能所以會有岩漿,岩漿產生後慢慢往上升,繼續向上走就是火山爆發。
 

地震與火山其實密不可分,而學者擔心的是當兩者不斷發生,恐怕更大的地震會接著來臨。以和歌山縣為首,在西日本各地造成重大災情的南海地震,發生在昭和21年12月21日凌晨4點19分,當時因為菲律賓海板塊活動造成了規模8的強震,死傷慘重;而這次新燃岳爆發也是菲律賓海板塊造成。

高橋學表示,地震和火山的活躍都與1946年狀況相同,因此推斷2019年前將發生板塊回彈型的大地震,也讓日本這個地震大國更添危險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火山#地震#警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758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