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生死有命? 一個動作測你「早死機率」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6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23: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古人深信人生來帶天命,能活到什麼時候沒有人能預測,但有一位巴西醫師提出研究,只要一個動作,就能推估出你的「早死機率」。

據《每日郵報》報導,巴西醫師Claudio Gil Araujo設計出一套「起立坐下實驗(Sitting Rising Test,SRT)」一開始是用來評估運動員的肌耐力和靈活度,不過隨後實驗邀請2千多名年齡介於51歲到80歲的受試者,發現這個動作對於預測壽命的準確率非常高,進而成為一項測試壽命長短的實驗。

 

在測試時,受試者必須赤腳,在站立時將雙腳交叉,接著盤腿坐下後立刻站起,如果過程中沒有透過任何設備支撐,就能得到10分,如果有用手或腳輔助支撐倒扣1分,失去平衡則是扣0.5分。

圖/《每日郵報》


若是總分在8以上的人,代表你的身體狀況不錯,低於8分,未來6年的死亡率比起8分以上的人還多出2倍,分數在3分以下,未來6年內死亡率會比8分的人多出5倍。
 

此篇研究被發表在《歐洲心臟病學(European Journal of Cardiology)》期刊中,但有生理治療師認為,並不是每個國家的人都有坐在地上的習慣,且這個動作和年紀、文化的差異都相關,變因太多,是否真的能預測壽命尚待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研究#實驗#動作#平衡#壽命#測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67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