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解尿有屁聲 竟罹大腸癌


發佈時間:2018/03/06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21: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45歲林姓男子出現頻尿、血尿,解尿時還有放屁的聲音,求診一度被當作泌尿道感染治療,後來病情惡化出現血便,甚至還尿出糞便,就醫確診為大腸癌二期。

台中慈濟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林姓男子從事勞力工作,他說每天都抽菸一包半、喝米酒一瓶,一週有2天要吃炸雞塊,晚上9時吃宵夜,去年9月因解尿疼痛、頻尿與血尿就醫。

 

起初病患被當成泌尿道感染治療,但服藥一個月後,症狀持續惡化還出現血便,甚至尿出糞便,解尿時還會有放屁聲,於是轉診台中慈濟醫院。

泌尿科醫師陳至正根據患者所述症狀,判斷是典型泌尿道與腸胃道相通,檢查確認泌尿道感染來自膀胱跟腸道間的廔管,而廔管來自乙狀結腸腫瘤侵犯到膀胱造成通道,腫瘤已達5公分。

大腸直腸科醫師方佳偉指出,國外統計,導致泌尿道與腸道出現廔管的原因,50%是慢性發炎的憩室膿水找出路,從一開始的憩室變成膀胱跟大腸的通道。20%至30%是惡性腫瘤,惡性腫瘤長在大腸,吃穿大腸腸壁,直接貫穿膀胱壁形成通道。
 

泌尿道與腸道出現廔管,罹癌病人在膀胱排尿時會有排出氣聲,甚至有糞便從膀胱尿道排出。醫師認為,林姓男子還很年輕,罹患大腸癌還有廔管並不多見。術後病理報告是二期,好在淋巴未轉移,建議口服化療藥物2年並持續追蹤。

方佳偉表示,大腸癌病因不是先天基因遺傳,就是後天抽菸、喝酒、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患者決心未來遵從醫囑,不碰菸酒、生活作息正常,飲食清淡,並定期回診追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頻尿#血尿#放屁聲#大腸癌#廔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24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