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釣魚遭日驅趕 漁會盼政府強硬護漁


發佈時間:2018/03/05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4: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名吳姓釣友指出,昨天他搭娛樂漁船於宜蘭外海俗稱「黑水溝」釣魚時,遭日本公務船追逐並以水砲攻擊。蘇澳區漁會今天認為,漁船當時沒越界,期望政府要強硬護漁。

「決戰黑水溝,差點被押到日本,好險台灣派出2艘軍艦2艘海巡艦艇前來救援」吳姓釣友在臉書貼出影片,指出他昨天搭「東半球28號」娛樂漁船出海,前往宜蘭外海與日本與那國島中間俗稱「黑水溝」釣點釣魚時,卻遭日本水產廳公務船追逐並以水砲攻擊,所幸海巡署艦艇隨即趕往馳援。

 

吳姓釣友今天受訪時說,昨天凌晨約5時,他與10多名釣友搭乘「東」船剛抵達釣點時,日本水產廳公務船就逐漸逼近,並先以麥克風廣播驅離,之後還企圖登上娛樂漁船,但因船長擔心被拘捕就拒絕駛離,想不到日本公務船在後追逐娛樂漁船約兩個小時後開始噴水,沿途還廣播「立即停船!立即停船!」最後海巡署巡護船抵達現場護漁後,日方公務船才離開。

吳姓釣友表示,過去只聽過台灣漁民在釣魚台附近作業時會被日方驅趕、扣押,想不到現在連在「黑水溝」海釣也被趕。

「東」船李姓船東向中央社記者說,娛樂漁船當時沒有越界,日本公務船竟在台灣海域用強硬手段驅離,幾乎是侵門踏戶實在太過分;對於近日帶客人出海卻遭日方驅離,最後都只能立即返航,客人沒釣到只能退款,他粗估虧了新台幣10萬元,只能說「事情過了就算了,只要人船平安就好」。
 

蘇澳區漁會理事曾泰山受訪時說,目前蘇澳區漁會主要幹部正在日本與洽談台日漁業合作事宜,但日方近日居然在海上有這樣動作,實在太沒有誠意,也希望政府態度要硬起來,積極護漁。

蘇澳區漁民們說,「黑水溝」當地常可釣到紅飛刀、長尾鳥等高經濟魚類,是熱門知名釣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娛樂漁船#日本#水砲#越界#黑水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725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