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吃培根、加工肉品? 罹乳癌風險恐增加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5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5:35
圖/TVBS
圖/TVBS

喜歡吃培根的人要注意了!因為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表示,吃過多紅肉和加工肉食品恐怕會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其中培根因符合這2項分類,因此恐怕對身體更加不益。

2月份發布的《歐洲癌症醫學雜誌》當中的一份研究顯示,吃加工肉品恐怕會增加罹患乳癌的機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期的問答報告,來自10個國家的22位癌症專家,預估全球每年因癌症而死亡的患者,其中3萬4千起與生前飲食含有過量的加工肉品有直接關連,而另外有5萬名癌症病患的死因,也可能與食用過多紅肉有關。世衛組織更把加工肉品列入「第一組致癌物」,與酒精飲品、鎘、中式鹹魚、黃曲霉毒素等併列,屬於會令人類患癌的物品。

 

專家警告,若一天食用50克加工肉品,恐怕會增加18%的罹腸癌的風險。除了培根之外,加工肉品更包括了義大利臘腸、西班牙香腸以及德國的油煎香腸等。而這些肉類的共同點就是都經過了硝酸鹽和亞硝酸鹽等化合物的加工;目前研究專家仍需進一步研究紅肉和加工肉食品傷害身體的原因和影響程度。

培根愛好者一時之間可能難以放棄美食,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少吃紅肉和加工肉食品,將有助於避免增加罹癌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培根#罹癌#致癌風險#紅肉#健康#香腸#加工肉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74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