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童遲到8分鐘遭拒診氣喘亡 醫師3年後才致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5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1:18
英國5歲女童克拉克3年因為遲到8分鐘遭拒診導致身亡,當年的醫師日前才向家屬道歉。(圖/翻攝自鏡報)
英國5歲女童克拉克3年因為遲到8分鐘遭拒診導致身亡,當年的醫師日前才向家屬道歉。(圖/翻攝自鏡報)

英國一名5歲女童克拉克(Ellie-May Clark),她在學校時氣喘發作,母親獲報後連忙向診所預約掛號,但後來因為遲到10分鐘,女醫師喬安妮(Joanne Rowe)拒絕看診,結果導致克拉克在當晚因為病情惡化而辭世。事發3年後,喬安妮才向家屬道歉,坦承自己的疏失。

根據《鏡報》(The Mirror)等國外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2015年,克拉克的母親仙妮絲(Shanice)當時接到學校通知,稱說女兒氣喘病發作,她隨即去電診所預約下午5時的時間看病,只是時間急迫,她有向櫃台人員表明「我可能會遲到5分鐘」,對方回覆「5點10分前到達即可」。

 

該診所的醫師喬安妮看診有個規定,「病人遲到超過10分鐘就不看診」。當時仙妮絲和克拉克抵達診所時,已經遲到8分鐘,隨即被告知「妳們已經遲到了,明天早上再來吧!」克拉克聽到之後,當場哭問著「媽媽,為什麼醫生不幫我看病?」

當下仙妮絲帶克拉克回家,儘管她細心照料,但當晚10點半左右,克拉克突然劇烈咳嗽,臉色瞬間發青,緊急送醫無奈仍宣告不治。

事發過後已經3年,喬安妮才坦承自己當時並未盡到醫師的職責,並未在克拉克看診前先翻閱就醫紀錄。她表示「當時我知道她氣喘發作的話,一定會做出不同的決定。」
 

面對這遲來的道歉,仙妮絲表示接受並且不追究了,只是來得太晚,畢竟遺憾已經造成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喘#女童#掛號#遲到#拒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61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