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電競產業起飛 體院設專科養人才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3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3 17:50
圖/1688
圖/1688

大陸電競產值高達台幣3千億,除了仿效NBA成立遊戲聯盟對戰之外,更將電競變成專業科目,上海體院就首度招考電競解說專業,培訓電競主播,年薪上看百萬人民幣。


 

號稱全球1億用戶的刀塔遊戲,國際邀請賽在上海點燃戰火,除了選手表現牽動粉絲的心,要讓氣氛更高潮迭起,還得靠主播解說畫龍點睛。要成為專業的解說員,事前得關在這個密閉空間裡密集培訓3個月,當然不是只是學對看圖說故事,最重要的是如何講出門道,才是培訓重點。

初期對電競一知半解的他們,就算2人都是上海戲劇學院播音主持科,但來到大陸最大的賽事主辦公司練播報,從語言表達到遊戲升級都要從頭學,以整體行業粗估,頂級主播在賽事期間月薪上看百萬人民幣。

上海體院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杜友君表示,實際上在電競裡面也包含了很多歷史的、體育、還有文化的內容,但是如果解說員沒有經過專業的訓練,青少年也就認為他就只是玩遊戲。
 

頂尖選手每個月能領3到6萬人民幣,約台幣近30萬不成問題,但高報酬風險也高,因為選手生涯很短暫黃金期是16到26歲,10年巔峰後反應速度直線下降,就算想退役轉行,但不可否認有人可能高中沒畢業,沒文憑當靠山,所以現在要讓電競走入大學教育彌補。

也因此從戰隊主播、賽事經營管理等求才若渴,當玩遊戲能玩出名堂,電競發展走向職業化也得靠教育培訓支撐,路才能走得更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168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電競#專業科目#主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98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