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二廠2號機再轉 賴揆:不影響非核家園目標


發佈時間:2018/03/02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6: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核二廠2號機再轉,需要看原子能委員會的審核,不論核二廠2號機是否再轉,都不影響非核家園的目標。

台電公司向原子能委員會申請核二廠2號機再轉,目前原能會仍在審查當中,預計5日審查報告出爐。

 

立法院院會下午繼續施政總質詢,親民黨籍立委周陳秀霞質詢時,問到核二廠2號機的相關問題。

賴清德說,核二廠2號機不是重起、而是再轉,因為核二廠2號機並沒有封存,是大修後申請再轉,至於能不能再轉,要看原能會審核。

他說,核二廠2號機有沒有再轉,都不影響非核家園的目標。
 

賴清德說,目前再生能源開發順利,2020年再生能源占20%的發電量沒有問題。他以2016年的發電數據為例指出,火力發電約占80%,包括燃煤占46%、天然氣占34%,另外還有核能發電占15%、再生能源占5%。

他說,目前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發電都很順利,2020年時,再生能源可望取代核能發電,而火力發電總量不變,但會做一些調配。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稍早問到是否缺電的問題,賴清德說,目前台電發的電量,一定大於使用的電量,發電量與使用量相比較,一定沒有缺電。

他說,但是還要有剩餘、預留備轉空間,希望今年備轉容量率達到6%、民國108年備轉容量率能夠到10%,現在是要爭取備轉容量能高一點。

何欣純也問到電價是否會上漲?經濟部長沈榮津說,電價調整需要考慮三件事,包括不影響物價、照顧民生、希望讓大家節約用電,這三者間取得平衡,電價費率審議會正在審議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二廠#再轉#非核家園#缺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06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