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聰賢:農業新南向共創雙贏


發佈時間:2018/03/02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5: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率團赴馬來西亞,推動農業新南向政策。他強調,這項政策基於互惠互利原則,期盼促進台灣與新南向國家的區域農業共榮與永續發展,共創雙贏。

這也是林聰賢就任農委會主委後,首度跨海新南向赴馬來西亞,考察台馬農業合作成效。

 

林聰賢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赴馬來西亞行程,將和台商座談,除了解如何透過農業合作,促進台灣農業資材、設備及技術外銷,同時要強化農業雙邊經貿與投資關係,以及培養跨國農業人才,共同維護區域糧食安全。

他說:「農委會要透過各項行動方案,逐步找出農業於新南向國家合作重點及產業發展方向。」

對於台灣與馬來西亞農業合作初步成效,林聰賢指出,台肥公司與柔佛州地區大型肥料通路商合作,整合當地使用台肥肥料的農民組織,建立蔬菜供銷體系,提升生產技術並協助運銷,帶動台灣肥料、生物性農藥、種子種苗、農機及設施等產業在馬來西亞商機。
 

他認為,台灣期盼馬來西亞就肥料、種子種苗、農機、設施等輸入免稅或降稅進行協商,強化台灣農業資材在新南向國家的發展基礎,創造台馬互利雙贏。

在另一方面,台灣可藉此盤點國內汛期短缺蔬菜品項及需求,媒合馬來西亞蔬菜產品與台灣業者交易管道,透過備儲基地進口蔬菜至台灣補足國內所需,紓解汛期供應不足壓力。

林聰賢強調,農委會農業試驗所與嘉義大學去年和南方大學簽訂設施農業示範場域合作備忘錄,規劃在柔佛州與金馬崙區域推動設施農業計畫,盼透過建立示範場域方式,創造台馬農業互利共贏的合作模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聰賢#農委會#馬來西亞#新南向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07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