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蘭展開幕 陳副總統盼提升花農收益


發佈時間:2018/03/02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3:14
圖/TVBS
圖/TVBS

2018台灣國際蘭展今天在台南市後壁區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開幕,副總統陳建仁在開幕儀式致詞時表示,希望蘭展為台灣爭取更多外銷訂單,提升花農收益。

陳副總統表示,台灣蘭花在栽種、育種等各方面都很有競爭力,進而發展出以外交為導向的產業,成為蘭花重要產地;精緻農業是政府相當重視的產業,而蘭花是精緻農業中很重要的項目。

 

陳副總統說,台灣國際蘭展從2005年舉辦至今,每年吸引超過20萬遊客參加,每屆媒合的外交訂單從一開始的新台幣8億元,到去年已成長到90億元;蘭展中舉行蘭花競賽、全球產業論壇、研討會,並把蘭花擴大到生技及文創產業。他期許這個最大的交易平台,讓台灣能得到更多外銷訂單,提升花農收益。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致詞時表示,蘭展全場選用近30萬株、約800個品種蘭花,主題館「蘭亭館」以蘭花呈現東晉書法家王羲之所作的「蘭亭集序」,設計「一線天」、「楓林小橋」、「茂林修竹」、「煮酒論詩」等場景,其中「蘭亭薈萃」蘭亭及高達7公尺的飛瀑,相當吸睛。

李孟諺表示,進入第14屆的台灣國際蘭展已成為世界三大蘭展之一,提供台灣蘭花曝光的平台;去年蘭展媒合的3至5年外銷訂單總金額約90億元,今年預計有31國、3000多名外賓及外國買家前來參觀、採購,相信會有更好佳績。
 

2018台灣國際蘭展將於明天至12日在後壁區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展出,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6時對外開放購票參觀,展出至12日下午4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蘭花#產業#精緻農業#花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1459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