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報:密戰》真實改編 史匹柏借古諷今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1 23:36
圖/Mid-Day
圖/Mid-Day

奧斯卡頒獎典禮即將在台灣時間的星期一登場,這次入圍多項的《郵報:密戰》是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近3年來的新作,史匹柏找來湯姆漢克以及梅莉史翠普超強卡司合作,電影以70年代華盛頓郵報真實故事改編,就算相隔40多年,從女權到言論自由的爭議依舊不斷引發討論話題。


 

翻開紙箱裡的4千頁文件,這一刻改變了歷史,也改變了媒體的歷史定位。改編當年華盛頓郵報曝光越戰國防文件,遭到美國政府對簿公堂的真實事件。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找來好萊塢一哥一姊,梅莉史翠普、湯姆漢克首次搭檔演出,讓梅莉史翠普第21次入圍奧斯卡,準備再搶下一座小金人。

由梅莉史翠普飾演的華盛頓郵報發行人葛蘭姆,一肩扛起龐大的壓力,不畏懼性別以及能力的質疑,40多年後的今天看來葛蘭姆的精神依舊閃亮。演員凱莉庫恩說,她當時是唯一一位女性肩負報業,在這之後數十年也依舊是如此,傳遞出很重要的訊息給年輕女性,也就是可以超越我們的極限。

媒體言論自由與政府權力之間的鬥爭,就算放到現在也格外切合事實。演員崔西萊特說,會讓這些人聚集在一起製作這部電影,不是為了賺錢或是為了事業,而是想凸顯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重要。
 

電影製作團隊明顯就是要利用古今對照,從70年代背景的故事回頭看我們現在面對的世界。在最壞的年代更要堅持最好的信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Mid-Day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郵報:密戰#奧斯卡#時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1998

0.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