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影視產業前景看好 年輕學子搶圓星夢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1 21:22
圖/微博
圖/微博

2月結束,大陸電影票房創佳績,突破人民幣100億,刷新大陸單月票房紀錄;隨著影視產業前景看好,想成為演員、明星的年輕學子也越來越多,大陸今年幾個前幾名的戲劇學院考生都爆量,像是北京電影學院總報考人數達4.5萬,中央戲續學院計畫招生598個人,卻有超過5萬人報考,其中最熱門的表演系,平均388個人才錄取一個,錄取率不到0.3%。


 

朗誦、唱歌外加舞蹈,十八般武藝全搬出來,這是大陸一年一度藝考實況,北京電影學院今年總報考人數達4.5萬,比去年增長超過一成,想成為明日之星,考生更是不遠千里。只要能圓夢,再辛苦也無所謂,家長們要當未來的星爸、星媽,更是無條件支持。家長陪考幫忙提行李,北京電影學院這次報考最熱門的科系,依舊是表演系和導演系,而在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同樣熱門,錄取50個人,卻吸引了6千多人報考。

想進入表演系競爭壓力大,有些考生就怕擠不進「窄門」,乾脆同時把所有跟表演有關的科系全報考了,連冷門的木偶表演系,也迎來大批考生。考生對當演員、明星的熱衷,反映在大陸前幾名戲劇學校招生上,中央戲劇學院,今年計畫招生598人,卻有超過5萬人報考,創下歷史新高,其中表演系的報錄比為388比1,算下來錄取率不到0.3%。

眾多競爭者裡,不乏還有大陸一些已經出道的演員明星,而參加表演系的考生,除了得通過聲樂、舞蹈、朗誦的考核外,外型當然也是重點,跟考官面試前,得量身高體重,男女生一律要素顏上場。中央戲劇學院教師劉天池表示,會讓你把妝都給洗掉,因為要看她的原始胚胎樣子。
 

儘管評選嚴格,但考生依舊趨之若鶩,因為大陸的電影、戲劇產業,近幾年突飛猛進,前景看好,剛剛結束的2月,大陸電影票房飆破人民幣100億,這數字又再刷新了大陸單月票房紀錄,其中幾部續集電影,立下大功。像是《捉妖記2》還有推理喜劇《唐人街探案2》,另外《西遊記女兒國》也是續集電影,都成功吸引觀眾回流,走進戲院。影視風向標主編胡建禮表示,因為都知道好萊塢的續集(電影)特別多,因為續集在商業上它有一個好處,就是至少能夠確保,有一部分的觀眾,能夠對這個品質比較相信。

大陸效法好萊塢拍續集電影,能保有基本票房又能帶進新觀眾,大陸影視產業不斷創新紀錄,也難怪懷著星夢的年輕人越來越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影視#產業#電影#報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84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