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三中全會閉幕 領導名單出爐送兩會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1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20: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十九屆的三中全會閉幕,下個禮拜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召開,官方媒體強力啟動宣傳,聯合出品紀錄片電影,從國產客機到自製航母,都出現在鏡頭前,徹底宣揚國家精神。「習近平思想」入黨章後,再提議入憲章,這段過程只花了短短3個月的時間,是歷屆領導人速度最快的一位。從軍權、政權到思想權,習近平展現前所未有的集權實力。


 

擺動雙手大步走上台,一如策畫中的進度,在十九大三中全會閉幕前,政府領導幹部的建議人選名單,全場跟著總書記高舉同意票,一致通過,送進人大、政協兩會審議。台上七名政治局常委,是集體領導時設下的編制,未來只有習近平一個人、一句話、一錘定音,每個坐在台下的委員們低頭看仔細,這份《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就是國家主席終身制之後,唯一的原則。

搭著中央的步調,北京三中全會閉幕,廣州講習所揭牌。創所的第一堂課,黨工委書記和黨員代表列席聽講,而整場宣講的主軸,都在歌頌十九大的最大貢獻,就是把「習思想」納入黨章。廣東省委黨校常務副校長楊漢卿表示,新思想和新戰略,高度凝煉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習思想」是在去年十月,中共十九大開議時,以冠名的方式寫入黨章,今年一月的二中全會,提議修憲入憲章,等於從黨章到憲章,習近平只花了三個月。1945年寫入黨章的「毛澤東思想」,花了30年才寫進憲法裡,「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的「三個代表」,也間隔了2年,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用了11年,習近平刷新了歷任領導人,最快的紀錄。北京航大公共管理學院教授任建明指出,習近平也一直講,要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但是中央權力結構沒有一個更好的安排的話,顯然跟這個主張是相背的。
 

入黨章、入憲章、延長任期習近平一步步創造,史無前例。中央電視台和中國電影公司,聯合出品一部《厲害了,我的國》,以紀錄片方式剪輯成電影。國產客機C919、自製的航母,即將落成的港珠澳大橋,宣揚中國品牌,有多麼地成就卓越。

上映時間選在3月2日,也就是政協會議召開前一天,為兩會營造氛圍。即將有三千多名中外記者到訪,港澳台和外國籍就佔了三分之一,以往只有一條官員通道,今年首次開開了代表通道和委員通道,讓官員和代表,通通上線受訪。此時正是最佳的宣傳時機,大陸國防部發布這則殲16戰機宣傳片,強調「強國戰力」。

大國新利器、護航新時代,兼蓄建設實戰空軍、轉型空軍、戰略空軍,轉型發展進入快車道。有形的軍權、政權,無形的思想權,從十九大到三中全會,再到下週即將開議的兩會,習近平用最短的時間創造多項,前所未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政權#三中全會#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609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