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見不為憑! 沒綁安全帶罰單被撤銷


發佈時間:2018/03/01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7: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林姓男子駕駛轎車行經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時,被警察攔下開出沒綁安全帶的罰單,林男事後提申訴,彰化地院法官認為,員警沒有拍下照片只以肉眼所見開單沒有依據,撤銷原處分。

去年7月,林男駕駛轎車行經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時,被彰化縣警察局溪湖分局的員警攔下,以林男沒有綁安全帶為由,開出一張新台幣1500元的罰單,林男事後不服提申訴,認為當時太陽很大,員警可能因玻璃反光誤判,不過卻接到警局回函指稱,「公務員一切行政行為均需預留證據以證其實,則國家行政勢必窒礙難行」。

 

林男不服向彰化地方法院提出行政訴訟,林男主張,警方辦案應該講證據,求科學,尤其是看到警局的回函讓人覺得悻悻然而戚戚焉,不過被告的台中市交通事件裁決處則認為,交通違規未規定一定要以照片或影片為唯一的證明方法,而且員警和原告沒有恩怨,沒有必要開出沒有綁安全帶的罰單。

不過地院法官認為,員警依法執行公務,與原告素不相識,也沒有宿怨,法律也沒有明文規定交通違規舉發須附取締照片、錄影,不過從轎車照片來看,車內光線比較陰暗,車輛在動態行駛中,另一名在旁的員警也無法證明林男沒有綁安全帶。

法官指出,現今照相及錄影器材使用簡便,攝錄影像解析度大為提高,警員執勤時在路旁架設錄影設備蒐證很普遍,技術上不是難事,自然應該善加利用器材取證,原告是否有違規沒有綁安全帶行為沒有辦法證明,因此撤銷處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帶#罰單#拍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58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