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晶違紀被罰 傳李克強大發雷霆


發佈時間:2018/03/01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2:10

中國大陸前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祕書長楊晶日前因違紀而被罰,據港媒報導,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楊晶受罰結果事先並不知情,得知後曾為此「大發雷霆」。

新華社24日報導,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紀律委員會對18屆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祕書長楊晶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

 

報導指出,經中紀委研究並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決定給予楊晶同志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降為正部長級,按程序辦理。」

明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這是李克強發怒後、中央再作協商的結果,與原先的懲罰決定稍有不同。

北京消息人士說,去年11月底,外界首先傳出處理楊晶的方案是他會被降級和撤職,並將由北京返回其仕途起點的內蒙古。
 

據報導,楊晶為共青團出身,在內蒙任職超過30年;楊晶於1993年擔任共青團內蒙古區委書記時,與時任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李克強結緣。

報導指出,中紀委初期調查楊晶時並未知會李克強,決定作出處分後,李克強才得到中紀委擬出的處理決定,並在得知楊晶將被要求返回內蒙古後大發雷霆。

在李克強表達不滿後,中央對楊晶的處理再作出協調,最終保留了楊晶正部級退休待遇,撤銷其國務委員、國務院祕書長的職務。

消息人士說,李克強大發雷霆,也只是為其「得力助手」爭取退休待遇,「弱勢總理」的景況由此可見一斑。(中央社)

圖片來源/多維新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楊晶#違紀#港媒#李克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1260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