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時代來臨 詹怡婷:建置靈活監理架構


發佈時間:2018/02/27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6: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NCC主委詹婷怡出席在西班牙舉辦的MWC及部長級會議,與各國通信單位交流,她說,5G時代來臨,NCC會努力整備與強化頻譜供應,並建置更靈活有效的監理架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出席2月26日至3月1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所舉行2018世界行動通訊論壇(GSMA 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及部長級會議(Ministerial Programme)。

 

NCC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次MWC會議以「創造更美好的未來」(Creating a Better Future)為主題,探討行動通訊技術的發展如何帶給人們更美好的未來。會議焦點為行動通訊整體生態系統的未來,議題更延伸到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數位醫療、行動支付等最新趨勢。

NCC指出,會議除了行動通訊的技術與應用議題外,也關注數位包容、跨境資料傳輸、消費者隱私保護、數位經濟等政策面監理與發展議題。美國聯邦傳播委員主委裴伊(Ajit Pai)等人分享後匯流時代的政策制定與監理態度新思維,詹婷怡也到場跟裴伊針對監理趨勢發展交換意見。

詹婷怡說,NCC會進行整體通傳產業環境優化的工作,包括開放網路、基礎建設等,可是絕大部份新的議題發生於應用端,這時各機關與利益關係人間的合作就更顯得重要。
 

詹婷怡表示,當前所面臨的數位挑戰都是跨領域、跨部會的議題,各利益關係人應持續討論並完善法規環境,並建立治理機制,型塑新的監理思維。政策上則從網路建構、法規制度調整、人才培育、財務與資金活絡、經濟型態與商業模式運作轉變等,都必須預做準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詹婷怡#5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38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