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舌頭懷孕啦!神人食譜外流 7大湯圓爆漿新吃法


發佈時間:2018/02/26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3: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元宵吃湯圓開運,是民間流傳已久的習俗,元宵湯圓吃得好,狗年好運到你受不了~ 吃膩了單調的湯圓配甜湯嗎?快試試網路人氣新吃法,吃開運更吃開心!

文:R夫人

 
說到過完年的重頭戲,莫過於一年一度人稱「小過年」的元宵節(正月十五)啦!今年的元宵是3月2日星期五(趕快記下!!) 一整年運勢好壞全看這一天,關鍵就在於你我最愛的美味「湯圓」!

原來依據傳統習俗,元宵節當日吃下象徵家庭團圓、幸福圓滿的湯圓,才能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加上圓滾滾湯圓裡有滿滿內餡,無論鹹甜將其吞下肚都意味狗年你將更為充實、財源滾滾來。由此可見,元宵節吃湯圓已然是華人最重要的吉祥文化。
 
不過說到底,哪一款湯圓最受大家歡迎呢?對此R夫人特別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時間為20170209-20180208)調查,找出網友心中最愛的五大湯圓口味,其排名與聲量依序為↓
 
 

網友心中最愛的五大湯圓口味。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觀測時間20170209-20180208
 
果然不出R夫人所料,近年抹茶當道,任何與抹茶沾上邊的美食話題都延燒不斷,因此本榜冠軍無懸念由抹茶口味拿下。

值得一提的是,市面抹茶湯圓百百種,其中一款由台灣湯圓品牌「桂冠」與日本百年歷史「京都辻利茶舗」共同推出的「辻利抹茶湯圓」最受網友青睞。原因是其內餡採用真正道地的京都抹茶,所以自去(2017)年推出後就風靡全台,無論FB或IG也都被抹茶控狂刷版,甚至還有不少網友獨家研發出另類吃法,讓人光看就口水直流!

元宵湯圓吃得好!狗年好運到你受不了!

因此,如果你也跟許多人一樣吃膩湯圓X甜湯這種「老套路」,現在不妨就跟著R姐三分鐘出好菜,一起打破傳統框架,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時間為20170209-20180208)搜羅網路上7種高人氣的湯圓新吃法,運用你想不到食材跟湯圓迸出「心」滋味!Here We Go~
 
湯圓人氣吃法第一道:母湯喔紫米花生湯圓|網路聲量508筆

材料-
 
1.紫米花生湯圓3~5顆(看自己飢餓程度)
2.市售全脂牛奶1瓶
3.些許紅白小湯圓(增加口感層次)

作法-
1.將牛奶倒入碗中。
2.接著把紫米花生湯圓與小湯圓煮熟後撈起,全數放入牛奶中即可上桌。

R姐評語-
同樣的,滋補強身又Q軟爆漿的的紫米花生湯圓,加上奶味爆棚,感覺家裡養了一頭牛的全脂牛奶,如此簡單的搭配就能同步洗滌你身心靈,一顆下肚便忍不住開始叫「母湯喔」~
 

網友表示-
「花生湯圓跟牛奶絕配啊」
「一次吃得到紫米、花生、牛奶三種口味耶」
「牛奶解膩的剛剛好」
好食推薦♥♥♥
 
湯圓人氣吃法第二道:微青春的酸甜滋味~湯圓佐草莓|網路聲量448筆

材料-
1. 任何你喜歡的甜口味湯圓3~5顆(看自己飢餓程度)
2.新鮮草莓3~5顆(看你草莓控指數)
3.些許紅白小湯圓(增加口感層次)
4.煉乳1條
5.巧克力醬1瓶

作法-
1.將湯圓與小湯圓煮熟後撈起,緩緩放入盤中。
2.接著把草莓洗淨、切丁,再逐一放在紅豆湯圓上頭。
3.最後淋上煉乳與巧克力醬即可輕鬆上桌。

R姐評語-
又大又紅的草莓配上餡料飽滿的湯圓,不論是花生、芝麻、抹茶、紅豆..... 等甜口味的湯圓都非常搭。當微酸的草莓與甜滋滋的湯圓碰撞的瞬間,戀愛般的滋味讓人宛如重回那些年青澀的美好時光。甜食喜好者還可再澆上煉乳與巧克力醬,多層次的滋味和口感在嘴裡相互交織,共譜出一曲名為青春的交響詩篇。少了甜膩,豐富了味蕾上的享受。

網友表示-
「口味跟湯圓外型一樣漂亮」
「覺得吃的時候自己是網美」
「自從知道這種配方我就不衝好市多搶草莓大福了XD」
好食推薦♥♥♥♥♥


微青春的酸甜滋味~湯圓佐草莓。圖/網路溫度計
 
湯圓人氣吃法第三道:黑白雙星搖滾花生湯圓|網路聲量338筆

材料-
1.花生湯圓3~5顆(看自己飢餓程度)
2.OREO巧克力10片
3.市售大果粒穀片1包

作法-
1.將OREO巧克力餅和穀片分別放入塑膠袋中,並將OREO巧克力餅均勻敲碎。
2.把煮熟的花生湯圓分別放入充滿空氣的塑膠袋後封口打結,盡情搖滾,待其表面充分裹上OREP餅、穀片後就圓滿完成了。

R姐評語-
單吃就很好吃的巧克力OREO及香噴噴的果粒穀片裹滿整顆花生湯圓,讓堅果香氣直衝天際,一秒成為大人小孩都愛的神級甜品。不僅如此,製作這道湯圓創意料理的滾動過程,也象徵狗年財運滾滾來,傳遞出元宵節真正開運意涵!

網友表示-
「口感外酥內軟」
「是讓人有幸福感的甜品」
「好吃到回不去了」
好食推薦♥♥♥♥♥


黑白雙星搖滾花生湯圓。圖/網路溫度計
 
湯圓人氣吃法第四道:一期一會茶湯圓|網路聲量303筆

材料-
1.芝麻湯圓3~5顆(看自己飢餓程度)
2.茶葉或茶包(一般常見的綠茶、烏龍茶、紅茶、煎茶都可以喲!)
3.些許紅白小湯圓(增加口感層次)

作法-
1.將茶包或茶葉沖泡開來當作茶湯底。
2.接著把芝麻湯圓與小湯圓煮熟後撈起,放入茶湯後即可完成。

R姐評語-
看芝麻湯圓裡的黑色流沙緩緩滿溢整個湯匙,再一口含入嘴中,那噴發的芝麻香早已讓人幸福到說不出話來,此時再配上一口清爽的茶湯與撲鼻而來的茶香,甜膩感更一瞬間瓦解,讓你整個人好似漫步於山間茶園,享受大自然清新懷抱。

網友表示-
「這絕對是民間美食」
「我一次吃五顆,因為好爽口,完全不膩!」
「泡不同茶有不一樣風味」
好食推薦♥♥♥♥
 
湯圓人氣吃法第五道:好事花生紫米芝麻湯圓|網路聲量284筆

材料-
1.紫米芝麻湯圓3~5顆(看自己飢餓程度)
2.市售牛奶花生湯1罐
3.些許紅白小湯圓(增加口感層次)

作法-
1.將牛奶花生湯倒入碗中。
2.接著把紫米芝麻湯圓與小湯圓煮熟後撈起,全數放入花生湯中即完成。

R姐評語-
養身補氣的紫米芝麻湯圓,加上從小到大百吃不膩的牛奶花生湯,渾然天成的美味組合,讓人吃完幸福感倍增,腦海中不禁浮現奶奶慈藹的笑容及童年快樂回憶。

網友表示-
「家裡大人小孩都喜歡」
「湯圓QQ的口感配上軟軟的花生好好吃喔!」
「每一次吃都讓我想起阿嬤...嗚」
好食推薦♥♥♥♥
 
湯圓人氣吃法第六道:幸運草爆漿抹茶湯圓|網路聲量235筆

材料-
1.抹茶湯圓4顆(R姐這邊還特別混搭鼎鼎大名的『辻利抹茶湯圓』喲!)
2.市售奶綠口味飲品1瓶

作法-
1.將奶綠倒入碗中。
2.接著把抹茶湯圓煮熟後撈起,全數放入奶綠中就能華麗登場啦!

R姐評語-
甜而不膩的奶綠配上微苦後回甘的抹茶湯圓,不僅讓人有吃乾「抹」淨的衝動,其口感綿密的湯圓外皮,還像一道吹彈可破的水嫩肌,每嚐一口就悄悄回到鬆軟狀態,讓現代人疲憊的心不知不覺獲得療癒!尤其看著「抹茶土石流」在湯圓咬開後瞬間爆發,那種勢不可擋的氣魄簡直叫人醉心不已!

示意圖/TVBS

網友表示-
「想不到抹茶湯圓跟奶綠意外超搭!」
「顏色激美」
「綠色土石流來啦~~~~~」

好食推薦♥♥♥♥

 湯圓人氣吃法第七道:鮮肉湯圓佐海鮮烏龍麵|網路聲量135筆

材料-
1.鮮肉湯圓3~5顆(看自己飢餓程度)
2.市售海鮮烏龍快煮麵1包
3.各種自己喜愛的海鮮食材(如鮮蝦、魷魚等)

作法-
1.將鮮肉湯圓煮熟後撈起,以冷水快速沖泡(為了讓口感更Q彈),接著靜置於一旁。
2.用吸取鮮肉湯圓湯汁的高湯,繼續熬煮你個人喜愛的海鮮食材(美味+++)。
3.看海鮮們熟透透後,加入海鮮烏龍麵本身的醬包及麵。
4.看麵條晶瑩透亮且Q彈滑順時,全鍋即可裝碗。
5.最後於表面撒上一些新鮮翠綠蔥花便大功完成(色香味俱全啊)。

R姐評語-
咬開鮮肉湯圓時流出的鮮嫩肉汁,配上海鮮本身的鮮甜口感及海鮮烏龍麵的濃郁高湯,口口都喚醒你沉寂已久、航向大海的冒險魂,所以不少人吃完後都忍不住高喊「我要當海賊王!」如此絕妙的人間美味,說是五星級海陸雙拼也不為過啊!

網友表示-
「好吃到會打舌啦」
「一碗就讓人超滿足」
「從湯圓流出來的鮮肉湯汁會讓湯更有風味」
好食推薦♥♥♥♥♥


鮮肉湯圓佐海鮮烏龍麵。圖/網路溫度計

想看更多精彩內容及圖片嗎?全在本文裡喲>>>元宵吃湯圓開運!熱搜7大網路人氣吃法讓人舌頭全懷孕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元宵#湯圓#狗年#食譜#美食#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183

0.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