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9請假攻略!過年爽放9天 這樣請2月不上班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3:41
圖/線上行事曆網站
圖/線上行事曆網站

嫌今年的6天春假不夠嗎?是不是也覺得還沒放到假就要開工了?不要緊,就有網友發現,只要撐過今年,明年(2019)春節連假就能「爽放9天」!

臉書粉專「怪奇事物所 Incrediville」21日在臉書發文,分享開春第一個正能量,「你知道只要再撐一年,就可以一口氣連放9天了嗎!?真的好期待喔!!!」消息一出,讓不少網友歡呼,「明年終於有9天了」、「突然有了活著度過這一年的動力」、「9天好爽」、「今年的辛苦都不算什麼了」。

 

依據行事曆工具顯示,明年(2019)的除夕在2月4日星期一,初五在2月9日星期六,恰巧除夕前2天遇到週六、週日,原本該開工的初六也是星期日,加起來共有9天假

圖/線上工具萬年曆


不少網友紛紛打開行事曆,開始盤算「請假攻略」,有網友發現,連假9天加上12天特休,就能一次放假21天,加上228連假,「整個2月都不用上班!」
 

另外有網友整理,4月兒童節和清明節(4月4日、5日)剛好在週四、週五,加上六日已經連休4天,若把週一到週三(4月1日至3日)請假3天,就能再有1個「9天連假」!另外,10月10日國慶日在週四,依照往常慣例,10月11日週五會彈性放假,若10月7、8、9日請假3天,恭喜你又再獲得一個「9天連假」!

圖/線上工具萬年曆


消息一出讓網友直呼「每年最振奮的就是算休假的時刻」,但一切都得等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在今年6月公布「2019年政府機關行事曆」才能確定。另外也有從事醫護、服務業、媒體的網友無奈,「放多少假好像都與我無關」、「放完春節9天,經理就直接讓你放一年」、「誰會直接把12天特休用完啦XD」、「不管春節休幾天,醫療只有休兩天,然後醫院又要爆炸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線上行事曆網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請假#行事曆#春節#攻略#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34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