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衛生紙比較軟! 生產線揭開柔軟秘密


發佈時間:2018/02/22 23: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是全世界使用衛生紙最多的國家,1年平均要消耗掉相當於30億盒的衛生紙。日本衛生紙不斷進化,摸起來觸感異常柔軟,帶您到生產線一起揭開日本衛生紙之所以有輕柔觸感的秘密。


 

衛生紙用來擤鼻涕、擦拭或是幫你打噴嚏。我們的生活不能沒有衛生紙,而全世界用衛生紙用最兇的就是日本,一年消費量大約是45萬噸,相當30億盒衛生紙!這麼大的使用量也讓業者想盡辦法製造出更柔軟的產品,好獲得消費者的青睞,而日本媒體特別前進生產前線,一窺柔軟衛生紙的秘密。

日本知名廠商使用了纖維柔軟的闊葉樹,與纖維較堅韌的針葉樹兩種材料,而第一道工就是先將木片蒸煮取出纖維,接著清洗、漂白變成木漿,跟著就是把脫水後的木漿壓成薄片,厚度竟然只有報紙的大約3分之1。

而讓衛生紙柔軟的秘訣就是皺折。業者說,乾燥狀態時紙會變硬,如果讓紙有了皺折就會變軟。把衛生紙表面放大可以發現左邊的紙面多了許多紋路,實際拿在手上拉一拉確實多了彈性,再來就是要把柔軟的衛生紙捲成一大筒。這一捲超巨大衛生紙如果全部展開,總長達到130公里,差不多是從東京日本橋到輕井澤的距離,接下來要進行的是柔軟衛生紙最後步驟。
 

把2張衛生紙重疊捲起來,要疊2張的原因是增加強度,並透過中間的空氣層製造柔軟的觸感。業者表示2張重疊另一大原因,是因為紙張一定會有光滑與粗糙面,當2張合在一起時就能讓光滑面都向外,使用時不管摸到哪一面都會是光滑柔軟的舒服觸感,而且業者更把含水成份、保濕成份,與鯊烯成份鎖在衛生紙裡,打造出前所未有的柔軟度,成為日本人氣話題商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衛生紙#柔軟#觸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1157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