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月內三度對峙 美俄戰艦黑海交鋒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2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 21: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就在我們的農曆春節期間,美國大動作的派出兩艘伯克級驅逐艦,重兵部署到黑海海域,而這兩艘船艦「羅斯號」、「卡尼號」,都配備有宙斯盾反導系統,以及戰斧巡弋飛彈等先進武器,不論是綜合作戰能力,或是船艦的噸位排水量,都比俄國的黑海艦隊具有壓制能力。面對美國大軍壓境俄國也予以反制,派出艾森海軍上將號護衛艦以及兩艘巡邏艦也進入黑海,舉行一系列的軍事演習。這是近四個月來美俄兩國在黑海的第三度軍事對峙。


 

美超級戰艦2艘配巡弋飛彈入黑海,一艘羅斯號、另一艘卡尼號都配備了宙斯盾反導系統,以及戰斧巡弋飛彈,都是美軍伯克級超級戰艦,其中羅斯號更在去年參與敘利亞空軍基地的導彈襲擊任務,現在美國就派這2艘進駐黑海直搗俄國的後院。

俄軍方警告稱,美軍的行動是一種挑釁,未來很可能成為美國和盟國進行下一步軍事行動的藉口。俄羅斯國防部立刻發聲明,已經派出艾森海軍上將號護衛艦以及2艘巡邏艦也進入黑海,舉行一系列的演習,美俄軍事對抗正在升級。羅斯號和卡尼號2艘驅逐艦噸位排水量比任何一艘黑海艦隊的船隻都還要大,在防空反導、反潛、反艦的綜合作戰能力上也都足以壓制。

大陸評論員杜文龍表示,「如果兩艘戰艦90個發射管乘以2,180個發射管在這個地區顯示自己的存在至少1500公里範圍內,俄羅斯所有的一線港口、二線港口、一線機場、二線機場全在它的打擊範圍之內。黑海是俄國進出地中海的唯一通道,美軍派重兵進駐無疑是一種圍堵式的戰略。
 

大陸評論員杜文龍:「在歐洲地區,陸上有它強大的作戰兵力和指揮體系、聯盟體系,在海洋方向如果也有它自己的作戰兵力前出,這樣對俄羅斯的圍堵就可以達成陸海一體。」美俄在黑海的對峙近4個月內就發生過3次。

上個月底美國EP3偵察機和俄國蘇愷-27戰機在黑海上空相遇,對峙時間長達2小時40分。美軍公布這段畫面,俄國戰機從左後方急速超越,最近距離僅僅只有1.5公尺。去年11月25日美軍一架p-8反潛巡邏機與俄軍一架蘇愷-30戰機,也在黑海上空對峙長達24分鐘。

美軍形容當時俄國戰機開足馬力從美巡邏機前通過,飛行的氣流導致美國軍機發生劇烈震盪,但俄國認為這個動作是在確認美國軍機的身分。評論員杜文龍則說,「美國海軍可能是想把黑海改名變成熱海,而且在波羅的海方向的對抗行動這些年新聞不少,美國主動發動的事件也不少,總體來看跟黑海方向有異曲同工的地方。」

面對美國大軍壓境,俄國嚴防死守的同時也把自己的手伸進了美國的後院。加勒比海海域的國家像是格瑞那達、委內瑞拉,甚至古巴,俄國加強了軍事聯繫。從2001年到2013年俄國總共向他們銷售了145億美元的武器,相當於拉美地區軍備進口的40%。美俄兩國都在最貼近對方領土的後院佈下戰略紅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俄羅斯#黑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31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