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503航路爭議 交長致函ICAO表達立場


發佈時間:2018/02/22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 13: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1月初片面宣布啟用M503北上及相關銜接航路,引發台灣抗議。外交部今天表示,交通部長賀陳旦已致函給國際民航組織,表達台灣立場;另外,友邦、理念相近國家也持續協助。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徐佩勇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回應媒體詢問有關M503議題時表示,交通部長致函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信,對方已收到,也了解台灣立場。

 

徐佩勇說,友邦、理念相近國家也持續協助台灣表達立場;他重申,兩岸要協商,中國大陸不能採取單方面行動,這會危及飛航安全,也是大家共同關切的問題。

知情人士說,賀陳旦致函給ICAO理事會主席阿里尤(Olumuyiwa Benard Aliu)的信,對方已在1月收到。信中的內容主要是表達台灣的立場,並引述ICAO內部文件內容,希望ICAO出面協助,讓中國大陸願意與台灣針對M503等航路議題協商。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ICAO尚未正式回覆台灣的訴求,但台灣會持續透過友邦、友好國家持續向ICAO表達我方訴求,呼籲中國大陸與台灣協商。
 

知情人士先前指出,根據ICAO文件規範,中國大陸若要啟動新航路,須與附近的飛航情報區協調,但中國大陸並未事先與台灣協商,而是片面決定。

根據ICAO飛航服務規劃手冊(Air Traffic Services Planning Manual)規定,若要改變航路,必須要向「相關各方」(all parties concerned)協調(co-ordinated with)。

中國大陸1月4日片面啟用M503北上航路以及銜接的W航路,引發台灣抗議。政府並呼籲北京依據2015年兩岸達成的共識,由雙方盡速展開技術性協商,解決飛航安全相關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M503#航路#賀陳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886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