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吸心跳「雙停」100分鐘 醫護1千下CPR救活他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9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9 16:42
山東一名男子呼吸心跳雙停100分鐘,被醫護人員施以超過1000次的CPR從鬼門關前救回。(示意圖/中央社)
山東一名男子呼吸心跳雙停100分鐘,被醫護人員施以超過1000次的CPR從鬼門關前救回。(示意圖/中央社)

真的是從死神面前搶回來!大陸山東一名58歲的男子,他同時罹患心臟疾病和食道癌,日前到醫院就診時,卻在下車前失去呼吸和心跳。醫護人員接力搶救下,在經過1000多次的CPR後,讓呼吸和心跳雙停長達100分鐘的張男成功恢復呼吸心跳,將他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根據大陸《現在快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上月16日。當時山東連雲港市東海縣中醫院的急診科主任徐冰稍微有個空閒時間放鬆一下,突然見到有男子急忙飛奔進來,而且邊跑邊問「推車呢?快點,有人不好了!」徐冰隨即到醫院門口查看,發現張姓男子躺在一輛私人轎車的後座上,但已經意識喪失、口唇發紫,心跳呼吸停止,瞳孔散大。

 

徐冰隨即幫張姓患者進行CPR,護理師也拿出的簡易呼吸器進行供氧,隨即將病患送進急診室,但還是沒恢復呼吸心跳。

當時另外2位專家邵松澤和張春宇聞訊前來,隨即指揮其他醫護人員進行搶救,不斷地幫張姓病患進行CPR,同時操作電擊器以及注射腎上腺素,在場所有醫護人員都已經汗流浹背,但張男仍未見起色。

且據報導指出,張男在被送往醫院前,就已經呼吸心跳都停止5分鐘了;一般而言,若是呼吸心跳同時都停止超過10分鐘,搶救就十分困難。若是搶救過程超過30分鐘,患者的呼吸心跳仍未恢復,通常就會宣布搶救無效死亡。
 

只是在邵松澤和張春宇這2位專家的評估下,張男還是有被救回的可能性,決定不輕言放棄,最後在10多位醫護人員接力不斷地CPR後,時間約莫持續超過60分鐘、期間也進行了1000多下胸外按壓、前後4次使用電擊器以及各種藥物,張男終於出現了心跳聲。

到了當天下午1時左右,張男的已經恢復了自主呼吸,瞳孔也縮小了,對光的反應也正常。最後經過統計,從張男進入到急診室到成功甦醒,一共花了100分鐘。看見張男順利地被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所有的醫護人員都露出了微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死神#CPR#呼吸#心跳#心臟病#食道癌#呼吸器#氧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60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