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臉通關12秒搞定 實體登機證將被淘汰


發佈時間:2018/02/17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7 21:01
圖/YouTube
圖/YouTube

「911恐攻」後美國機場的安檢愈來愈嚴格,除了入境要經過重重關卡外,出境旅客的行李和全身也要經過掃描儀檢查;為了加快及簡化旅客出境手續,洛杉磯機場引入生物辨識技術「E-Gate」及最新全身掃描儀,只要刷臉,全程短短12秒就可以通關。


 

現在不管入境或是出境美國,都更高科技。以往旅客搭機出境,要準備登機證和護照,供海關人員檢查核對,現在有了生物辨識系統,只要短短3秒,刷臉就可以搞定。

旅客說,不可能把「臉」給弄丟了,不管去哪臉都會跟著你,可以想像一天總有幾個人會搞丟登機證。

萬一搞丟實體登機證,要補發很麻煩,現在這種新型的「E-Gate」,只要對著鏡頭刷臉,儀器就會掃描,並且根據護照晶片裡的照片,和現場拍攝的照片比對,一旦吻合就會放行。
 

人臉辨識公司業者費雪說,每一張臉都不相同,生物識別系統是看臉上的點到點間距離,世界上沒有兩張臉是相同的,無法靠著面具、照片這些東西來欺騙系統,這是百分百安全的。

廠商掛保證很安全,但試行期間還是有不少狀況發生。

旅客說,這很好也很快,不過很不幸的系統無法辨識他的臉;到底是機器秀斗,還是另有原因?廠商說還在查。

有了這套系統,再搭配最新全身掃描儀,據說出境速度可以快很多,而且並不限美國居民,只要任何國家護照上有智慧晶片,就可以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E-Gate#臉#通關#安檢#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49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