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手遊花光70萬醫藥費!血癌童慘被騙 暖心歹徒全退回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7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圖/翻攝自《北京晚報》
圖/翻攝自《北京晚報》

大陸廣東10歲男童濤濤年紀輕輕就罹患白血病,家人為了他的醫療費用傷透腦筋,不料他卻將1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0萬元)的救命錢全花在手機遊戲上,期間還被人騙走帳號,又損失了4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8萬元)。濤濤母親發現後,急得向遊戲公司和騙徒求情,最後成功追回約3分之2的款項。

據大陸《北京晚報》報導,濤濤的父母平常僅靠打零工維生,但兒子去年被確診罹患白血病,讓他們陸續花掉超過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30萬元)醫藥費,其中大部分都是靠借款;不料,母親賴東紅上月發現銀行帳戶突然只剩下9000元(約4.1萬新台幣),一查才發現帳戶有5、6次不明轉帳記錄,趕緊報警求助。

 

大陸手機支付盛行,但一不小心也可能會被孩子濫用。示意圖/TVBS


警方清查後發現,原來這些款項都被濤濤花在手機遊戲上,而且他並不知道遊戲中的虛擬貨幣是要用錢來買,只是一知半解模仿母親操作轉帳;除此之外,他在玩手遊期間還被歹徒騙走帳號,陸續用微信轉給對方4萬多人民幣(約18.4萬新台幣),最後也沒能把帳號拿回來。

得知款項流向後,賴東紅便向經營線上支付的騰訊公司求助,並和業者說明事情原委,而對方也迅速將5萬多元人民幣(約23萬新台幣)全數退回;令人訝異的是,賴東紅循線找上騙走濤濤帳號的人,不料歹徒聽完她們的遭遇後也跟著心軟,決定將贓款和帳號一併還給原主,讓一家人成功追回約3分之2的款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白血病#手機遊戲#詐騙#帳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64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