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肝!過年夜夜狂歡 小心注意力不集中、睡眠障礙


發佈時間:2018/02/15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5 15:21

過年要特別小心生活作息,如果和朋友聊太開心、太過頭,導致熬夜,可能傷害到肝臟。若凌晨1點到3點還沒睡,肝經運作會受到影響,會導致隔天注意力不集中,甚至累積壞的脂肪肝,有些人還會因此導致睡眠障礙。


 

如果真的想睡得好,建議睡前2個小時前,可以喝點熱呼呼的花草茶來幫助入睡;甚至睡覺的時候,以「大」字型的睡法來伸展手部和腿部,都可以幫助肝經的調解與運作。

而像是一些穴位,包含蠡溝、太沖、大敦,針對這3個集中在小腿部位的穴位進行按壓也是不錯的方法。


 

但最重要的還是睡眠,1天要睡滿7至9個小時才足夠,還要配合飲食,多吃蔬果以及1天喝2000cc的水。再來配合運動也相當重要,因為這樣可以提升腸胃道的免疫力。

進一步的話,更要避開菸酒類的加工製品或糖果,以及不要吃消夜,因為這些都可能造成身體負擔。

實習編輯 呂家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定要「挖知識」

#狂歡#熬夜#睡眠#注意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54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