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漲冷縮?基隆華廈狂下「磁磚雨」 整片外牆砸落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4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18:09

全台今日天氣回暖,北部最高氣溫來到24度。不過,基隆市光一路上1處華廈的外牆,疑因氣溫突然回升,在「熱漲冷縮」情況下出現剝落情形,一大片磁磚直接往下砸,還不時有碎片飛濺而出,畫面令人捏一把冷汗。所幸,華廈管委會去年曾在外牆下方架設防護網,加上當時無人經過,才未造成行人受傷。


 

基隆市光一路上的成功華廈今(14日)上午發生外牆剝落意外,面積約6平方公尺的磁磚成堆往下砸,還不斷有零星碎片掉落,時間持續約15秒,把附近民眾都嚇了一大跳,所幸未有人員傷亡;1名剛好路過的男子表示,他當時才剛停好車,一走進騎樓沒多久,磁磚就直接掉了下來,還好幸運躲過一劫。



據了解,其實成功華廈過去就發生過類似意外,當時掉落磁磚還砸到了底下車輛,因此大樓官委會為避免造成民眾受傷,去年還特別在外牆底部架起護網,並貼上警告標示警告路人,同時也針對外觀進行多次修補,沒想到還是無法完全解決問題。
 

基隆市光華里里長陳世豐表示,由於之前寒流接連來襲,不僅天氣寒冷,濕氣也很重,但今日突然出大太陽,可能在「熱漲冷縮」的狀況下,才發生磁磚剝落意外,幸好沒有砸到人。據悉,警方事後已在現場圍起封鎖線,避免不知情民眾進入,同時也呼籲採買年貨的民眾快速通過,以防意外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隆#成功華廈#外牆剝落#磁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57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