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看病拿藥!過年休診 小年夜醫院大排長龍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4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13:49

過年期間生病真的有點麻煩!幾乎全台的大小醫院及診所都於除夕初三為門診休息,民眾今年一早就到醫院拿藥、看診。此外,部分藥局全年不打烊,但2大腸胃藥都調漲超過3成,民眾荷包恐怕要失血了!


 

小年夜也是看診最後1天,大醫院裡一早不論哪一科都已經有民眾趕來排隊,就怕過年時沒地方看醫生。有民眾擔心急診不方便,提前到醫院拿備份藥,也有父母帶小朋友打疫苗、拿藥,不想拖到過年後。台安醫院小兒科、外科、心臟內科,診間門口都有不少人。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林謂文表示每年過年都造成急診塞爆,而急診都是處理緊急病患,一般的慢性病、三高的病人需要囤藥,這是非常重要的。醫生提醒,有心血管疾病、慢性病民眾,要確認過年藥量是否足夠。台安醫院除夕到初三休診,初四正常看診。臺大醫院同樣,而且初四部分開診。長庚醫院則有內科、耳鼻喉科春節門診,不過初一到初五其他門診休息。另外在馬偕醫院,初一到初三都是休診,不過除夕上午、初四時間都有春節特別門診。


 

如果民眾要買藥,連鎖大樹藥局「春假」期間,除夕下午3點半打烊、初一休息,其他時間陸續營業,而機場店過年不休息,至於丁丁藥局則是每天都有,營業時間大約晚上9點就會結束。不過春節想買胃腸藥,緩解大吃大賀不適症狀,恐怕要多準備預算。

知名張國周強胃散調漲價格,450公克原價450元將漲到600元,另一家金十字胃腸藥95公克,也從110元漲為150元,漲幅3成6。購買前可先詢問藥師有無其他替代選項,避免荷包失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門診#休診#春節#囤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85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