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干政醜聞 可追溯至朴槿惠閨蜜父親


發佈時間:2018/02/14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10: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去年遭彈劾下台後,她的干政閨蜜崔順實今天被判20年徒刑。朴槿惠數十年來都受崔順實家族的影響,這個淵源可追溯到崔順實的父親、神秘宗教人士崔太敏身上。

法新社報導,現年61歲的崔順實因為涉及巨大貪汙醜聞而被判刑20年,她的後半餘生可能會在牢中度過。這起貪汙醜聞震撼南韓全國上下,且讓崔順實的終身摯友朴槿惠被彈劾下台。

 

1974年一次試圖暗殺朴槿惠父親、前總統朴正熙的行動中,朴槿惠的母親陸英修卻因此遇刺身亡,當時崔太敏寄給朴槿惠一封信,聲稱他曾在夢中見過她的母親。

崔太敏贏得朴槿惠的信任,他比朴槿惠大40歲,曾結過7次婚且是一個宗教組織的創始人。在朴正熙1979年遭到槍殺後,崔太敏對朴槿惠的影響力增大。

維基解密(WikiLeaks)2011年公布美國外交電文指出,謠言流傳崔太敏「完全控制朴槿惠的身體和靈魂」。
 

崔太敏的女兒崔順實日後成為朴槿惠的閨蜜,處理她日常生活的許多層面,甚至是朴槿惠的穿著。

根據朴槿惠妹妹朴槿令(Park Geun-Ryoung)的說法,崔太敏家族試圖從他們和朴槿惠的關係中得利,並說服朴槿惠斷絕和兄弟姐妹的所有接觸。

崔太敏於1994年去世,但崔順實繼承了父親的指導角色。3年後朴槿惠進入政壇,1998年當選國會議員。

根據去年南韓檢方調查指出,朴槿惠2012年當選總統並住進青瓦台時,她的政策和人事決定都相當依賴崔順實。

崔順實沒有任何頭銜或接受身家調查,一般大眾對她相當陌生。但南韓檢方在朴槿惠受審期間公布的電話錄音顯示,崔順實在青瓦台下達有關政策指示或公關活動的命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朴槿惠#彈劾#崔順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16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