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加免試換駕照 超過1萬5000台人受惠


發佈時間:2018/02/13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3: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外交部與交通部合作推動海外免試換駕照,自2013年以來,在北美地區,共有超過1萬5000名台灣人受惠,其中在美國約有1萬700人受惠。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表示,為增進國人旅居或留學美加地區的生活便利,自2013年起,外交部、交通部共同努力推動與美國各州、加拿大各省簽署駕照免試換照協定。

 

陳立國說,到目前為止美國已有25州、加拿大有9個省,完成與台灣簽署相關協定,包括去年美國維吉尼亞州、愛荷華州、肯塔基州等。居住於當地且符合申請資格的台灣人,可持國內核發的有效駕照,免試申換當地駕照。

經統計,去年有約6400人在美加地區免試換照;從2013到2017年底,總計超過1萬5000人在北美地區使用免試換駕照,包括在美國有1萬700人、在加拿大有4800人受惠。

根據外交部網站資訊,與台灣簽有駕照互惠協定包括美國馬里蘭州、德州、華盛頓州、夏威夷州、賓夕法尼亞州、麻薩諸塞州、佛羅里達州等,以及加拿大魁北克省、緬尼托巴省、安大略省、諾瓦斯科西亞省等。
 

除了北美地區之外,外交部網站資料顯示,其他包括歐洲有12個國家、亞太地區有26國或地區、中南美洲11國等,也都有給台灣免試換駕照便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駕照#免試#換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90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