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首腦大陸被捕「登央視」 幹部急逃回台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3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4:11

台灣的詐騙集團跨國去騙錢,栽了大跟斗。雲林警方抓到偵破一起詐騙集團,他們在印尼設詐騙機房,再打電話詐騙大陸人,其中一名呂姓主嫌遭大陸公安逮捕,其他黨羽一聽主嫌被抓,就怕被遣送到大陸去,立刻逃回台灣,早就被雲林警方鎖定,將8名幹部通通逮捕。


 

警方押著嫌犯回到住處,搜出手機還有數十本帳本,因為他是詐欺犯,去印尼設機房,本來跨國騙大陸人,最近因為急著逃回台灣,自投羅網。縣警局科偵隊隊長劉丁心說,嫌犯驚覺會被遣送到大陸去,所以陸續回台,回台後還是有持續在從事詐騙。



原來他們領頭的呂姓主嫌被大陸公安逮捕,當時他因為一通電話就騙走老人家644萬人民幣,折合台幣約3千多萬元,央視還特別前進看守所訪問呂姓主嫌,了解他們到底怎麼詐騙。詐騙集團呂姓主嫌說,以雲南當地通海的電信局,或者是玉溪市的電信局來通知被害人座機欠費。呂姓主嫌在節目中詳細說明詐騙流程,連用詞和口音都和台灣不同。
 

呂姓主嫌說會開始慢慢讓被害人聯想,平常在當地哪幾個地方有用到公民身分證,會不會身分證上面的訊息不小心外流。在台灣一罪一罰,詐欺行騙被捕,1年以上、7年以下徒刑。而在大陸被抓,罪刑則因詐騙金額不同,詐騙金額人民幣20萬以上刑期就是10年以上,最重無期徒刑。也難怪這一個詐騙集團一看首腦被公安逮補,成員們立刻溜回台灣,就怕被抓進大陸,詐騙百萬元以上金額,這一關恐怕就是一輩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逮捕#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55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