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送番仔火! 《霹靂火》劉文聰煮食慰勞警消


發佈時間:2018/02/11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1 14: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大震搜索行動告一段落,而在雲門翠堤大樓旁卻出現一個眼熟身影,不停搬運食材、切菜、親切的遞上熱食給警消、媒體及民眾,他是飾演曾飾演《台灣霹靂火》中「劉文聰」的秦楊。

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大震,花蓮震度7級,造成統帥大飯店塌陷、雲門翠堤大樓、國盛六街2號、4號(白金雙星大樓)、41號(吾愛吾居大樓)傾斜,今天中午前搜救行動結束,接下來大型機具將進場,拆除雲門翠堤大樓,並挖掘最後2名陸客的遺體。

 

在雲門翠堤大樓旁邊的熱食區卻出現一個眼熟的身影,從地震發生後,忙進忙出,不停與夥伴搬運食材、切菜、煮食,親切遞上熱食給疲於救災的警消、媒體及民眾,每天如此,他是曾在民國91年、飾演本土劇《台灣霹靂火》中「劉文聰」的秦楊。

「你若把我惹火,我就送你一支番仔火、一桶汽油」台詞走紅的秦楊曾消失螢光幕前多年,近年在大陸接拍連續劇,行有餘力便回到家鄉服務,無論是2年前的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或是這次的花蓮大震,都能看見他的身影。

秦楊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得知花蓮災情後,立刻與朋友、民間團體及花蓮市民代表組成團隊,除了募集物資,也在現場烹調薑母鴨、關東煮等熱食給需要的搜救人員,因為救災很辛苦了,希望能幫他們補充體力。
 

至於近期是否會重返螢光幕前,他說,自己最近都在大陸接拍《終極一班》系列連續劇,但只要有餘力都願意做公益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藉此紀念已經過世的母親,但希望台灣的未來不要再有大災難發生,國泰民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強震#捐款#花蓮地震#雲門翠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2872

0.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