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失聯證實罹難!搜救隊鳴笛鞠躬 宣告任務結束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1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1 11:38

花蓮強震第6天,稍早花蓮縣長傅崐萁證實失聯的2人確定罹難,搜救人員宣告,連續5天的搜救任務正式結束,所有搜救隊員列隊在雲門翠堤大樓前,鳴笛鞠躬向罹難者致哀;失聯2名陸客的家屬也抵達現場,同意停止搜救,開始進行拆除作業。

在傅崐萁宣告失聯2人確定罹難的同時,5天不眠不休的搜救任務正式結束了,所有搜救隊員站在雲門翠堤大樓前,列隊鳴笛鞠躬向罹難者致哀,場面相當哀戚。就在2聲喇叭聲後,搜救人員帶著疲憊又沉重的心情,緩緩收拾搜救器具,陸續離開。

 





究竟為何如此難救出最後的2名罹難者?主要是因2人的遺體卡在201號房的最深處,而且主結構鋼梁剛好就壓在2人身上,若強行破壞,可能會造成大樓倒塌,因此不敢貿然讓搜救隊員承受這樣的危險性。
 

目前所有大型機具已經陸續抵達現場,將用大鋼牙的方式,將雲門翠堤大樓「洋蔥式」一層一層剝開,破壞後將罹難者遺體挖出,稍早2名陸客家屬抵達現場,同意縣府這樣的做法;而在大型機具進駐後,縣府將派出檢察官和結構技師,逐層採樣,檢測雲門翠堤大樓有沒有偷工減料,搜救隊員也已陸續離開,稍後就會開始進行拆除作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花蓮地震#雲門翠堤#陸客#漂亮旅店#遺體#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766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