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美食行千里路! 吃遍義大利暢快之旅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9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23:25
圖/YouTube
圖/YouTube

旅行在現今社會變得十分普遍,什麼是最夢幻的旅行呢?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應該就是絕佳範例,老友、一路暢遊義大利美麗景色、嘴裡一邊大啖美食、一邊吐槽嘴砲,還能體悟出全新的人生方向,夫復何求!


 

對在義大利的遊客來說,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比得上皮埃蒙特,只要一個鐘頭的時間就可抵達,它聚美酒、美食及鄉間美景於一匯,徜徉在高速路上,途中經過都靈、布拉、穿過阿爾巴到阿斯蒂,再穿過一片酒莊,那一帶盛產義大利最棒的葡萄酒,酒王巴羅洛、酒后芭芭萊斯科,庶民好酒巴貝拉。

租輛車馳騁在義大利山城小路,繞啊繞開上好幾小時,就為了一頓美食、美酒,而且同行好友還不會打槍你,千里迢迢吃頓飯是「呷肥走瘦,得不償失」,這是人間何等暢快享受啊!最好旅伴們有打不完的嘴砲,那是更添遊玩的趣味。

這對旅伴其實是英國十分知名的喜劇演員,史蒂夫.庫根與羅伯.布萊頓;柏林影展銀熊獎導演麥克.溫特伯頓邀請他們扮演自己,2個人也發揮喜劇演員超強的模仿功力,從第二代教父到蝙蝠俠的阿福管家,一變裝便口齒不清的蝙蝠俠,他們同樣不放過。
 

老友間互相漏氣求進步,是餐餐少不了的配菜,也是旅途的補給品,沒能同行的朋友可能躺著也中槍。2個人從北方阿爾卑斯山「山腳下」(皮埃蒙特Piedmont的原意),一路南下途經利古里亞省到了中繼站羅馬。最後在阿瑪菲海岸結束旅程,6個絕美景點、6間夢幻旅館以及6家頗負盛名的餐廳,但只是這樣實在稱不上是電影,善於將紀錄交織虛構的導演麥可.溫特伯頓,更不會如此便宜這對英國當代喜劇泰斗。

雖然2位主角演的是自己,導演卻賦予他們略為不同的人生歷程,現實中有個女兒的史蒂夫.庫根,在電影中有個青少年兒子,人在好萊塢打拚與孩子分隔兩地,發展還不太順遂;至於羅伯·布萊頓,現任太太名叫克萊兒,夫妻倆生2個兒子,但到了電影中,妻子變莎莉、兒子變成女兒,火花情趣逐漸被照料襁褓中的女兒消磨成義務,而他同時想將事業版圖拓展到好萊塢。

好殘酷,是虛構也是事實,這對同年齡的旅伴來到人生下半場,面臨的課題轉變成生、老、病、死。但年紀大不等於心靜如水,大叔不僅事業上還渴望更上層樓,也希望自己擁有不可擋的熟男魅力。這恐怕無論虛構或現實都是如此,因此每一頓的佐餐嘴砲,導演都沒給劇本,讓他們自由即興地去發揮。

而觀眾聽到、看見這些似假如真的鬥嘴與境遇時,如果年紀還相仿,肯定更是集會心而笑、酸爽與感嘆的五味雜陳,他們一開始追隨著2位浪漫主義詩人兼好友,拜倫與雪萊流亡海外的腳步。

當我們出門展開一趟遠行時,應該不會想和雪萊或拜倫那樣客死異鄉,詩人的浪漫想像即可,但每個人都值得和知心好友結伴,邁步走,無論您是想紓壓、耽樂或是尋找人生更多的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義大利#美食#電影#葡萄酒#酒莊#皮埃蒙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865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