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改通4天 27輛汽機車誤入遭罰


發佈時間:2018/02/09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8: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蘇花改第一階段蘇澳至東澳,5日下午4時開放通車,初期只限小型車通行。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到今天共有27輛汽機車違規誤入遭罰。

公路總局副局長許鉦漳今天在記者會中,說明蘇花改蘇澳至東澳通車後車流都正常,但仍有非小型車輛誤入被開罰,提醒用路人遵守車種管制規定。

 

公路總局統計,蘇花改從開放通車到今天,共有27輛汽機車違規誤入,包括:大客車、大貨車、重型機車各6輛,普通機車9輛。

依據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誤闖車道罰新台幣900元至1800元,這次27輛違規誤入蘇花改車輛,除大型車罰1400元外,其他都罰900元。

許鉦漳說,宜蘭縣警察局已在蘇花改蘇澳至東澳兩處端點加強巡邏並取締,提醒民眾配合相關管制,以免受罰。
 

公路總局觀察,蘇花改目前車流量並不多,開放以來最多的是6日,當天南下及北上各約2500輛,而蘇花改蘇澳到東澳設計服務容量,每小時通過車流約1200至1300輛。

許鉦漳說,因春節假期即將到來,預期蘇花改會吸引較多民眾來體驗,可能有大量車潮進入,公路總局也在蘇澳規劃分流疏導動線。

根據公路總局的疏導規劃,從國5到蘇花改路口,可在下了蘇澳交流道後,沿馬賽路、台9線中山路、蘇港路進蘇花改;從蘇花改到國5,從台9線蘇港路沿台2戊聖愛路、海山西路到國5蘇澳交流道。

如果從國5要去南方澳,下了蘇澳交流道後,沿馬賽路轉台2線蘇濱路、移山路,避開到蘇花改的車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蘇花改#通車#機車#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20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