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在京都穿越了! 體驗平安時代服裝風格


發佈時間:2018/02/09 16:06
圖/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下同。
圖/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下同。
平安時代在何時?

平安時代起始於西元794年至1185年之間,為日本古代的最後一段歷史時代。當時的政權與文化發展由勢力龐大的藤原家所操控,在不同層面的文化留下深遠的影響,服裝則是其中之一。
 


 
女子穿著的十二單衣

 
十二單(jūnihitoe)或「十二層單袍」為皇室最高層級的女性服飾,亦是平安時代最著名的服裝。女子將會身著十二單衣出沒在相當正式的場合。雖然此服飾被稱為「十二單」,實際上其層數可少至兩層,多至二十層,依據場合、季節及女子的階位高低而有所不同。在冬季,正好是層數最多的時期,此時的服飾可重達30至40磅。 每一層單衣皆有所屬的名稱,而女子將會遵循特定的顏色搭配規則,以展現該季節或該月份的不同動物、花卉或植物。
 
 
十二單(jūnihitoe)的顏色為該服飾最重要的環節,且各個顏色皆擁有一個充滿詩意的名稱,如「春緋紅梅」。衣服的顏色種類豐富,且部分顏色僅供特定階層使用。十二單的每層衣裳皆為絲質,而最內層則以白絲製成。每添上一層單衣便須經過細心地整裝,才能在袖口及頸領處看到每一層的紋飾。層層的精心整裝可營造出袖口扇狀展開的效果。
 
平安時代的女子偏愛蓄留長髮,長度甚至長到觸及地面。理想的髮況是烏黑亮麗。精緻的摺扇為女子的重要配件,不僅可在天氣炎熱時使用,也是與追求者交流的一種方式,因為當時的女子不可與陌生男子直接面對面交談。
 
平安時代的男子穿著
 
在這段時期,男子的服裝依照顏色與設計作區隔。官居一位者,著紫袍,下一階則穿紅袍,接著是綠袍及藍袍。而官階較高的男子通常穿著較深的色調。最後,再戴上絲質冠帽便完成了全套服裝的穿搭。
 
今日的平安時代服裝
 


雖然平安時代服裝不再是日本的常見服裝風格,遊客仍可穿上體驗一番。在京都,常能見到平安時代的服裝出現在一些慶典中,像是五月舉行的葵祭和十月的時代祭。另有一些場所可提供您平安時代服裝的試穿體驗,地點如下:
 
 
平安裝束體驗所
讓我們回到平安時代,在這棟日式房舍內,您可穿上平安時代貴族的服裝,並享有貴族般的待遇。一旦著裝完畢後,您可以獨自或與朋友一同拍照留念。體驗價格依照您所選擇的服裝種類而定,像是女子服裝的體驗價落在20,000 日圓至 280,000日圓之間,而男子服裝的體驗價格在20,000 日圓至 100,000日圓之間。若您需要翻譯人員在旁,則需另外加價20,000日圓。若有化妝的需求,店家免費提供化妝服務。整個方案的體驗時間長達3小時。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二条通高倉西入松屋町 58
聯絡電話: 075-231-2980
開放時間:每天早上9點半至下午5點。1月4日至5月中及9月中至12月30日的每周三公休。
 
雅ゆき(Miyabi Yuki)
在您穿上平安時代和服,與朋友一同拍照留念後,接著步入商家屋舍,聆聽日本傳統宮廷樂。 女子服裝的體驗方案價格從10,000日圓至15,000日圓之間;而男子服裝的試穿體驗價落在10,000日圓至20,000日圓之間。若您有意嘗試絲製服裝,則價格範圍在25,000日圓至35,000日圓之間。體驗時間長達一小時半,涵蓋髮妝設計與穿衣服務。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釜座通三條上突拔町807
聯絡電話:075-254-8883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早上9點至下午6點
 
西陣織工業協會
館內的服飾配件從鞋子至襯衣一應俱全,提供您完整的平安時代和服試穿體驗。和服體驗方案包含髮妝設計(自備化妝品)及紀念照服務。體驗時間長達一小時20分鐘,價格為13,000日圓。
 
地址:602-8216 京都市上京區堀川通今出川南入西側
聯絡電話: 075-451-9231
開放時間:每天早上10點至下午6點(12月29日至1月3日休息)

文: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私藏遊日秘笈

#京都#安平時代#古代#歷史#服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680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