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評補助6千! 內政部擬推老屋強制健檢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9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5:15

強震後,內政部研擬修法,打算針對老舊建物強制健檢,只不過現行建物耐震初評費補助最低才6千元,光基隆去年只有拿到7件申請單,僅占全市老房數不到2%,況且要是想將住家做詳細健檢,不含審查費,光基本費最低就要15萬起跳。


 

內政部在花蓮強震後考慮研擬修法,欲針對老屋進行強制健檢。只不過現行耐震初評費動輒上萬元,補助費最低6千元,上限8千元,基隆去年僅有7件申請單,占全市老房數不到2%。



以一棟5671坪建築物來說,耐震度安檢費用粗估74萬,供144戶分擔,耐震詳估費用以181坪、3層樓、6戶公寓試算,基本費用15萬,605坪電梯大樓,20戶,檢查費30萬起跳,且不含委外審查費,住戶得自行吸收,費用不低。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強制執行的確有困難,提高獎勵來促進都更或許是更好的方法。地方首長喊話,中央強制執行有難度。以獎勵代替強制執行,勢必是北市未來都更方向。內政部營建代理署長王榮進指出,初評的費用本來比較少,詳評費用比較高,所以初評跟詳評補助金額不一樣。中央在強震後檢討,希望把2年前「維冠」沒修完的法,再列下會期重點法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政部#房屋#耐震度#健檢#補助#維冠大樓#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854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