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吾居無宿樓塌 居民:違建害的!檢舉沒用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9 0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00:11

花蓮6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重創花蓮,一共倒了4棟樓。其中位於國盛六街的「吾居吾宿」大樓,因為地震導致1樓停車場被壓到地下1樓,所幸沒有居民因此受傷。不過有居民反映原本是6層樓的建築物,但是7至9樓違法加蓋,向縣政府檢舉多次也沒用,質疑都是違建,導致頭重腳輕、經不起強震而樓塌;對此,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回應,已確實查報並移送法辦,還在等待地方法院審理。


 

地牛翻身,花蓮國聖六街的吾居吾宿大樓不敵強震,1樓停車場被壓到地底下,居民有家歸不得,還得連夜冒險返家搬家當。國聖六街的吾居吾宿這一棟倒塌大樓,最上層頂樓加蓋,明顯顏色磚牆跟其他的不一樣,就有民眾批評這3層頂樓加蓋跟這次地震倒塌有關。

有居民反映最上方那3層樓違法,回家看到房子突然倒了,縱使不缺錢,也不知道要笑還是要哭。加蓋去年就蓋好,之前還曾偷偷施工被居民投訴,縣府派人請他們停工。

居民不滿頂樓違建,向縣政府檢舉多次也沒用,房子照蓋,屋主還打算把它隔成套房出租。歷年街景圖2013年至16年,頂樓已經加蓋3層樓,有個雛形,17年外牆架設鷹架正在趕工,地震當天加蓋已經完成,就這樣原本的6層樓增高到9層樓,磁磚顏色明顯不同,頭重腳輕導致大樓坍塌。有居民抱怨一直偷施工,疑似是後來有法院下命令,才停止施工。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回應,違建查報作業流程有相關規定,去年確實有收到檢舉,派人現場查察後確認是違建,並且在去年6月依違反建築法移送法辦。目前案子還在花蓮地方法院審理,只是判決還沒出爐,房子就倒了,整棟樓幾百戶居民在過年前無家可歸,這口氣誰嚥得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震#倒塌#違建#吾居吾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57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