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襲美!住院率攀升 估經損150億美元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8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22: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流感持續發威,自從去年10月以來,已經有超過1萬4千人因為流感入院就醫,住院率創下近10年來新高,兒童死亡人數也飆升至53人,有人力資源顧問公司預測,因為生產力流失,這波流感季節帶來的經濟損失超過150億美元;香港流感疫情同樣嚴重,今年至今已經有114人因為流感送命,病毒在校園間散播開來,因此港府宣布今天(2月8日)開始,中學以下全面停課,提早放年假!


 

冬季流感在香港發威,並且已經入侵到校園,截至2月7日,香港這一季在學校和其他院舍爆發的流感個案,共有406起,其中8成以上在幼稚園、幼兒中心以及小學爆發,這讓香港政府週三緊急宣布,8日開始中學以下全面停課,提早放假過新年!

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這是一個很快的決定,但絕對不是一個倉促的決定,因為如果再多等2天才推行,這2天會不會讓他們學生感染流感的可能性增加呢?

港府強調,做這樣的決定是當務之急,因為光是在過去一天,就多了4間學校中標,超過85名學生以及教職員得到流感。打從今年開始至今,兒童嚴重流感個案增加到13起,其中2人併發腦病變,另外2人死亡。
 

總計2018年,全香港有超過114人送命,而奪命的主要是B型流感山形株病毒。香港家長也說,小朋友不健康什麼都做不到,所以健康第一;如果染到病,學業也是會受影響。只不過孩子提前放假,讓家長們措手不及,香港教育部要求學校開放空間,讓有需要的學生使用。量體溫、消毒雙手、戴上口罩,小朋友進入校園,這些步驟一樣也不能少。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超過9成的病童都沒有接種流感疫苗,除了呼籲打疫苗的重要性,專家也認為學校停課能協助控制疫情。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透露,現在可能還沒達到疫情頂點,或是剛剛到頂點,如果現在不處理這件事,擔心疫情就算之後開始回落,仍可能會有更多死亡、或是嚴重個案出現在兒童身上。

斷開流感病毒傳染鏈,地球的另一端─美國,包含紐澤西、阿拉巴馬、伊利諾在內等幾個州,也有不少學校宣布暫時停課,另一些正常上課的學校,則是密切監測孩子的身體狀況。如果學生的體溫超過華氏100度(攝氏37.7度)就會被送回家,上週有29%的學生缺席,今天這個數字好一點,但是仍有14%的學生沒來上課,只有一個學生發燒早上回家。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冬季流感兒童死亡人數,已經增加至53人。全美流感疫情持續惡化,從去年10月以來超過1.4萬人因此入院,也讓住院率創下近10年來新高,平均每10萬人中,有51.4人因為流感住院。

美國急診室醫師表示之前其實並不需要這麼做,但是急診人數已經達到了上限極值,不只急診,就連住院部門的容量也達到上限。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有醫院因為就醫病患激增25%,在院外搭建帳篷當臨時診間,為病人分類檢傷、並且降低在院內候診區感染流感的風險。

Challenger,Gray&Christmas副總裁表示,即使員工生病請假,雇主成本會增加,但是雇主應該建議有流感的員工待在家,因為如果他們到辦公室傳染給其他人,等於是讓這個問題更嚴重。

美國流感季進入第10週,以A型流感H3N2病毒為主,目前全美國有48個州淪陷,人力資源顧問公司預測,這一波流感損失的生產力,價值超過150億美元。Challenger,Gray&Christmas副總裁還說,他們分析了CDC的一些數據,顯示大約有1800萬工作者,會在這次美國流感季節生病,生產力流失,將讓雇主損失大約154億美元。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表示,由於以往流感季最多可持續20週,在結束之前不能掉以輕心,提醒民眾接種疫苗、出入公共場合戴口罩,勤洗手和消毒,加強自身免疫力,避免病毒上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新高#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492

0.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