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深入七星潭社區 民房毀壞嚴重

記者 秦綾謙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8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8:50

米崙斷層、花蓮強震造成多起飯店倒塌,七星潭社區災情也很嚴重,幾乎沒有一間房屋是完整的。另外像是才通車4年的七星潭大橋,橋墩水泥剝落、橋面有多處斷裂,有台大教授表示,當初在建設時沒有把地震帶考慮進去。來看TVBS主播秦綾謙和潘郁文,在花蓮七星潭的獨家報導。


 

房子整個斷開、裂開,花蓮還有其他地方也很嚴重,在七星潭社區原本是一個很熱鬧的風景區,可是現在地殼全部都破碎了,整個裂開隆起。

因為就位在米崙斷層帶上,七星潭社區幾乎每一戶房子都被地震給毀了,七星潭社區居民表示屋子的門也已經打不開,裡面地板都隆起而被擋住,地震來也跑不掉,門沒有辦法開只能爬窗戶,經過擠壓變形,屋子裡面牆壁也都裂掉。


 

房子地板出現裂縫,更是家家戶都有,施工人員表示隆起差不多20公分左右。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教授陳文山說,米崙斷層往北延要出海的地方就通過七星潭,所以經過這個社區,因為如此,同在米崙斷層上的七星潭大橋才這麼慘;陳文山還說七星潭大橋橋墩沒有救了,它在設計時沒有考慮地震,沒有針對斷層去做設計。

恐怕政府除了在幾個主要倒塌地區之外,在其他地區、其他房屋民宅,都還要做更大規模的檢修跟檢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七星潭#房屋#裂開#地震#斷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75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