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批樹木浩劫 高市:汰換危及公安樹種


發佈時間:2018/02/08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6: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多個環保團體今天到市府抗議「高雄公園大改建、樹木大浩劫」,指控有2000多棵大樹被移除,市府養工處澄清是汰換危及公安的樹種。

高雄愛樹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等團體,今天到市府廣場舉牌抗議,指控4年來,市府以改建公園名義毀大樹種草皮,約有2000棵樹被移除。

 

他們尤其不滿市府常粗暴修剪植栽,不僅鳥巢被毀、小鳥不來了,還造成樹下乘涼的親子無處可去,批評市府「公園改建毀樹不停」。

親子共學團體演起行動劇,批評市府毀樹不停,致高雄市細懸浮微粒(PM2.5)居高不下;民眾劉雲峰不滿市府又打算利用改造公園的機會,要在37號公園砍逾90棵的樹。

不過由苓雅區凱旋里長錢雲徽帶領的數十名支持37號公園改建的民眾則要求市府加速工程,才能改善公園的髒亂,尤其不滿火焰木的紅花掉落地面會讓民眾滑倒、果實會刺傷人、掌葉蘋婆果實有惡臭等,盼市府汰除,提升環境衛生。
 

指出,37號綠地內要移除的喬木共43棵,主要為危害公共安全的黑板樹,還有花期會散發腐臭味的掌葉蘋婆,易孳生蚊蠅影響公共衛生,市府計畫新植樟樹、黃連木等,提供舒服、安全的樹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樹木#汰換#樹種#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64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