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逾240建物安全有疑慮 老屋健檢難推


發佈時間:2018/02/08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6:05
圖/TVBS
圖/TVBS

花蓮6日地震再現建築結構安全問題,高雄市被認定有安全疑慮的建物逾240棟,工務局建管處長蘇俊傑今天指出,市府有老屋健檢專案,但至今沒有任何1戶願意接受詳細評估。

105年美濃地震,高雄市推出老屋健檢專案,鼓勵在民國88年12月31日前興建、6樓以上的集合大樓住戶申請建物健檢,政府補助健檢費用,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建管處長蘇俊傑說,高雄市有3656戶申請,被認定安全有疑慮的建物240多棟,可惜沒有住戶申請進入詳細評估階段。

 

蘇俊傑說,詳評階段,政府最高補助新台幣40萬元,但住戶都怕多花錢、或擔心房屋跌價,未進一步申請評估,即使中央106年再推出安家固園計畫也是如此。

建築物詳評需要進行結構鑽探,蘇俊傑估計1棟費用約100萬元,接著建物補強少則數百萬元,住戶面對籌措分攤的問題都需要解決。

蘇俊傑表示,市府書面通知並鼓勵安全有疑慮的建物提出詳評申請,以利未來進行建物補強,可惜未獲住戶回應,市府基於個法資也不能公布建物疑慮的大樓。
 

建管處統計高雄市屋齡逾30年的建築物含透天逾17萬棟,這些建物一樣沒有申請老屋健檢的詳細評估,高雄市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汪宏志告訴中央社記者,協助建物補強最常面對住戶的問題是「為何補強點在我家」,再者民眾常在地震後淡忘建物安全的重要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老屋#健檢#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174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