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二2號機擬起動 工商界盼能源轉型順利


發佈時間:2018/02/08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2:37
圖/TVBS
圖/TVBS

核二廠2號機因歲修完成申請起動。工商協進會及工總今天表示,將有助於避免今年夏天出現限電危機,核四應交付全民公投,期待台灣能順利度過能源轉型的陣痛期。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辦工商講座國家政策電力論壇,理事長林伯豐致詞時表示,很高興政府願意考慮起動核二廠2號機,希望原能會能妥善審查,立法院也能夠務實考量給予支持,避免今年夏天再度出現限電危機。

 

至於封存中的核四,林伯豐建議,確認安全達國際標準後,應該交由全民公投決定,在未定案以前,建議政府先不要把核燃料棒送到美國,期待能夠順利度過能源轉型的陣痛期。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副秘書長林明儒致詞時則說到,台中電廠跟興達電廠因為空污問題,幾乎每天在降載,供電警戒的橘燈(備轉容量率小於6%)106年高達104天,而台電預測,未來兩個月都是供電吃緊的黃燈,備轉容量率只在6.1%至6.4%,台灣正處在電力供應吃緊的狀態。

林明儒認為,離岸風電技術能否轉移,影響台灣產業鏈發展,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是天然氣發電占比50%,可是一旦斷氣,就有50%的電力會出問題。
 

台灣是不是一定要在2025年前達到非核家園?林明儒認為,應該務實、現實的討論,逐步建立非核家園,核一、核二及核三廠延役備用,核四是否商轉,在安全的條件下,希望交由全民公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二廠#工商#限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79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