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崙斷層致強震?前氣象局長這麼說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7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22:29
圖/TVBS
圖/TVBS

花蓮昨(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強震,造成多棟大樓倒塌傾斜,由於受到嚴重損害的七星大橋、國盛六街、雲門翠堤大樓、統帥大飯店以及花蓮大橋,都位在米崙斷層帶上,引發米崙斷層是造成嚴重災情主因的揣測。對此,長期研究地震的前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表示,別太早把原因說死,應該交給科學證據說話。
 
據《蘋果日報》報導,辛在勤指出各界紛紛將多棟房屋嚴重倒塌的矛頭指向米崙斷層,但從相關餘震分布圖看來,等於米崙斷層從陸地往東朝外海延伸約20公里,這跟認知的米崙斷層長度約10公里有明顯落差,因此希望大家別太早把原因說死,而是應該交給科學證據說話。

 
 
辛在勤表示,米崙斷層在1986年時才動過一次,現在又再動實在太快了,現在看起來以菲律賓海板塊下插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造成地震的可能性較高,但實際原因還要再持續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蓮#地震#倒塌#雲門翠堤#統帥飯店#傾斜#搜救#米崙斷層#辛在勤#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84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