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兆豐金控總座  胡光華接任


發佈時間:2018/02/07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6: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兆豐金控及旗下兆豐銀行總經理楊豊彥屆齡退休,金控新任總經理由合庫金控副總經理胡光華接任,銀行總經理則由副總經理蔡永義內升。

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表示,甫接任兆豐金董座時,工作內容比想像中艱困,好不容易把楊豊彥從華南金控騙來,一起工作好似「患難兄弟」,雖然多次慰留楊豊彥,但他辭意堅決。

 

張兆順指出,兆豐金環境艱困,胡光華願意赴任,要感謝合庫金董事長雷仲達借將,希望借重胡光華的豐富經驗協助兆豐金;蔡永義則是從中國國際商銀(ICBC)時代至今,是銀行最資深的副總,對於銀行業務相當嫻熟。

楊豊彥表示,原本在華南金總座任內就有退休的打算,但因與張兆順是舊識及同鄉,才決定轉任兆豐金總經理,只是真的沒想到,當時兆豐金遭遇的問題是這麼艱難,但這卻是人生中最精彩的時刻,在提升防制洗錢層級還要兼顧業務發展下,兆豐金去年還交出獲利新台幣266億元的成績單,「打斷手骨顛倒勇」。

胡光華表示,兆豐金2016年遭美國主管機關裁罰後能浴火重生,相當不簡單,上任後將以「PROFIT」為核心協助董事長貫徹政策,其中,「P,Personneltraining and product」是人才訓練、「R,Riskmanagement」是風險管控,「O,Operation」著重財務運作,「F,Fee income」是手續費收入,「I,Intergration」加強金控間各子公司的綜效整合及「T,Technology innovation」科技創新等,作為兆豐金的新動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兆豐金控#楊豊彥#胡光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67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