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VIX指數驟升 投信:3個月後正報酬機率100%


發佈時間:2018/02/07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09: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股連續重挫,VIX指數驟升,投信表示,過去10年VIX指數共發生過4次驟升,若趁機進場布局,3個月後正報酬機率達100%,不論成熟市場與新興市場均有短線超額報酬可期。

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表示,在VIX波動率大升之後,以新興市場與亞太(不含日本)反彈表現較佳,3個月後的平均彈幅分別為8.73%與6.88%,且MSCI新興市場指數在歷次反彈中,曾有彈升近15%的紀錄。

 

許長泰指出,從技術指標RSI(相對強弱指數)值來看,這波重挫已經接近超賣區,股市短線過度悲觀,後續反彈契機濃厚;之前RSI值曾一度來到顯示股市短線過熱的超買區,高於70,不過隨著這波股市回檔,該指標已重回合理區間,成熟市場股市的RSI值甚至接近低於30的超賣區間。

許長泰分析,年初以來S&P500指數累積漲幅一度來到6%以上,超過2017年全年表現的三分之一,過度樂觀的情緒令市場感到不安,不過企業獲利的看法仍舊樂觀,近期短線修正反有助壓抑過分投機的氣氛。

事實上,不論經濟數據及企業財報均顯示全球景氣成長動能持續,全球央行貨幣政策雖緩步邁向緊縮,但現階段仍相對寬鬆,均有助於提振全球經濟持續成長及股市前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股#重挫#股市#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48

0.1822